時間:2012.10.14 晚餐+宵夜

話不多說,來看馬辣鴛鴦鍋提供的食物有多豐富。

IMG_5774 

麻吉鍋物:炸豆捲,老油條,米血糕,甲仙炸芋頭,基隆甜不辣,自製凍豆腐,原味麻吉,芝麻麻吉,王子麵,阿舍乾麵。共十種。

瓜果筍豆:日本山藥,日本南瓜,泰國蘆筍,牛蕃茄,玉米筍,絲瓜,荸齊,蒟蒻小卷。共八種。

養生鮮菇:綜合菇,鮮香菇,袖珍菇,金針菇,綜合菇,杏鮑菇,鴻喜菇,美白菇。共八種。

野菜時蔬:青花菜,甜玉米,高山娃娃菜,大陸妹,高麗菜,高麗心。共六種。

IMG_5775

新鮮飲料:西瓜汁,柳橙汁,蜂蜜檸檬汁。共三種。

丸子:手打花枝,手打蝦丸。共兩種。

肉品:健康無骨雞腿排,澳洲鹽選小肥羊,紐西蘭安格斯黑牛,澳洲穀飼小肥牛,臺灣黑毛豬梅花,臺灣黑毛豬培根。共六種。

IMG_5779

經典丸餃:綜合餃(以下四種),手工魚餃,手工燕餃,手工蛋餃,日式蟹肉棒,綜合鍋物,日式蟹腿,日式干貝酥,日式天婦羅,北海道起士燒。共十種。

私房滷味:滷三寶(以下三種),滷肥腸,滷牛筋,滷牛肚,私房排骨酥,澳洲滷羔羊,綜合丸(以下三種),手工獅子頭,宜蘭鴨肉丸,新竹香菇貢丸,鯊魚煙,炸土魠。共十二種。

鮮味漁撈:牛百頁,黑海參,曼波魚膠,東港鮮鯛片,現流鱸魚,貴妃鮑片,築地章魚,北海小花枝,海釣小透抽,象拔蚌。共十種。

漁港海鮮:宜蘭健康蝦,爆漿蛤蠣,布袋鮮蚵,北海生干貝,紐西蘭貽貝,北海扇貝,澎湖三點蟹,抱卵旭蟹。共八種。

單子上面勾選了這次點的食物,因為大熊跟小兔子這一天都沒午晚餐,點比較多。

IMG_5777 

IMG_5778 

看起來好像點了很多,其實每一項的分量算少,好比說點一次高山娃娃菜,上來的量是兩片對剖的娃娃菜,也就是點一次才上來一株娃娃菜而已。

需要點到十次到十二次,才會達到超市販賣一份娃娃菜的價格,四到五株的娃娃菜,相當於40~50塊錢。

再舉一個例子,點一次凍豆腐上來三小塊,如果在超市買板豆腐一塊約15元,拿去冷凍庫冰過就會出現凍豆腐的口感,一塊板豆腐至少可以切25小塊的凍豆腐。大量進貨的價格絕對比在超市買還便宜,所以點一次凍豆腐的價格甚至連五塊錢都不到。

自製這兩個字讓人有手工精緻感的錯覺,實際上凍豆腐比板豆腐還要貴,其實店家買板豆腐自己回來冰凍,還比較省成本。

基本上也不可能點到十輪,點到第二輪就已經很飽了。在眾多平價的食材中,穿插著一些高檔跟品質不錯的食物,例如日本山藥,鴻喜菇跟高山娃娃菜,會有店內食物都品質優異,單價又高的錯覺。

擬出點菜單的人非常聰明。

IMG_5780 

如果不想喝冷飲,還可以自己泡熱茶,茶包除了天仁茗茶的選擇之外,還有唐寧的伯爵茶跟花果茶系列。

馬辣鴛鴦鍋眞的非常善於以具有良好品牌形象,但卻沒有非常高價的食材來點綴,營造出食物在在都比其它麻辣鍋店高出一個檔次的感覺。 

IMG_5781 

這位是手打蝦丸,上面黃黃的是蝦卵。 

IMG_5782 

健康無骨雞腿排,澳洲穀飼小肥牛,臺灣黑毛豬梅花。我的感覺是,若非在燒烤店特別單點牛肉,不然一般來說吃到飽餐廳所提供的牛肉,很少吃到牛肉該有的口感。

反而雞肉跟豬肉,在吃到飽餐廳的表現在相形之下比較好,給人品質穩定的印象。

IMG_5784 

荸齊三顆,蘆筍五根,娃娃菜一棵,鴻喜菇一株(但大小是正常一株的三分之一左右)。

我想最令人驚豔的是干貝,量多大顆口感紮實,肥腸沒有異味, 丸子咬起來沒有太多加粉的口感,以上三位表現良好。

IMG_5785 

這一大分肥腸讓我想到三媽臭臭鍋,一份臭臭鍋裡頭的肥腸分量也沒有這裡一份多,終於有種點一次分量很夠的感覺。 

IMG_5786 

蜂蜜檸檬汁的蜂蜜氣味芬芳,檸檬香沒有有些路邊飲料攤販那麼淡,並且不會殘留在口中一種濃縮檸檬汁的不自然酸味。 

IMG_5789

這裡是冰淇淋自助區,也有提供甜筒餅乾。

不過我喜歡把冰淇淋裝在杯子裡,再把甜筒餅乾捏成一片一片灑在冰淇淋上面,拌著一起吃。 

IMG_5787IMG_5788

哈根打士冰淇淋提供八種口味:藍姆葡萄,芒果雪酪,草莓起司蛋糕,巧克力巧酥,草莓,淇淋巧酥,抹茶,巧克力巧酥。 

 IMG_5791 

 

IMG_5792IMG_5793 

我相信馬辣一定對競爭對手作過觀察,因為其他麻辣鍋提供的冰往下看是日本明志,甚至不知名品牌;往旁邊看除了哈根打士還是哈根打士。於是它提出另一個冰淇淋的選擇,那就是莫凡彼MOVENPICK。

提供的口味一樣是八種:卡布奇諾,楓糖核桃,焦糖牛奶,覆盆子,薄荷巧克力,夢幻香草,金典巧克力,義大利起士。 

IMG_5794 

各位看倌,這是比蒙古烤肉店老七樣更齊全的調味料區,看到這裡,好像看到失心瘋的老闆大把對著顧客灑鈔票說:要沾醬是吧?要沾醬是吧?儘管沾吧,鹹死你這個小王八蛋! 

IMG_5796

吃螃蟹的剪蟹刀在這裡,如果想來碗白飯,也有碗讓你盡量裝。老闆的身影又出現了:想吃飯是吧?想吃飯是吧?我撐死你這個小王八蛋! 

IMG_5795  

這邊是熱茶區,除了天仁茗茶跟英國唐寧紅茶,還提供五種乾燥花來讓妳泡壺熱水,看玫瑰花緩緩地將水染紅。 

IMG_5797 

冷飲有茶花綠茶,桂花烏龍,伯爵奶茶,可爾必思,不喝甜也不想要有任何味道,還有冰開水。

熱飲的部分其實還有自助式吧檯常見的咖啡機可以使用。 

IMG_5798IMG_5799IMG_5800

冷藏櫃的水果有西瓜,柳丁,芭樂,香瓜,小番茄包化應子。

甜點有鏡面巧克力,提拉米蘇,經典巧克力,原味起司,一共四種。其他還有小時候的味道-中華花生豆花,鮮奶酪等等。

IMG_5801 

氣泡飲料還有可口可樂/零卡跟雪碧。 

IMG_5802 

啊哈哈哈哈,最讓人開懷的就是可以讓人開懷無限暢飲的臺灣生啤酒機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呢! 

IMG_5804 

從前面到後面,是新竹香菇貢丸,手工獅子頭,宜蘭鴨肉丸。我沒有吃過鴨肉丸,口感挺紮實的;獅子頭裡面的根莖類甜度夠,讓獅子頭不至於是一團鬆散的肉丸。香菇貢丸味道純正,中規中矩。

丸子不是太貴的東西,馬辣還不值於去買大量加粉的丸子。 

IMG_5805 

干貝眞的很好吃,北海扇貝則有點小顆,至少沒有腥味。 

IMG_5806 

下娃娃菜不用燙太久,咬下去有脆度更顯娃娃菜的鮮脆。 

IMG_5807 

左邊是蝦丸,我是在聚北海道昆布鍋吃到第一口,用竹子裝的手工花枝漿,自此在腦海留下好印象。蝦漿是頭一次吃,這種親自挖取,由生燙到熟的過程,讓海鮮有特別的新鮮感。

至於右邊那一位就是牛肉片啦,你認得出來嗎? 

IMG_5808 

我們點第二輪時已經吃不太下了,主要是因為大熊一直挖冰淇淋,兔子也挖冰淇淋之外,兔子還喝啤酒,特別容易飽。 

IMG_5809 

你看我碟子裡面滿滿的食物,總共有七種。我深深覺得自己已經醉了,那一夜對日本山藥的印象只有一種兔子在啃咬根莖類的動作,日本山藥大概也已經忘了我也吃過他(羞)。

可以一直吃干貝有種異常的爽快感,不過我也只點一輪而已。

IMG_5810  

最後這位看起來很像小屁屁的是海釣小透抽,最近才聽新聞報導,國人吃透抽的量大,市面上缺乏大隻的透抽。

如果最後只能吃到這麼小的透抽,也未免太誇張。

 


馬辣 頂級麻辣鴛鴦鍋 國際官方網站:http://mala-1.com.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mala.hotpot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6837715868522639389/posts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