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9.08

有時候大熊跟小兔子在週末會呈現一整天都沒有進食的狀態,太陽快下山以後,就還是必須出門找食物。(講得好像拾荒人要出門碰運氣一樣)這時候百貨公司跟店家們都關了,能選的就是24小時飲茶,美式餐廳以及鍋物,以前還會去NEO19的MOMO PERADISE,後來附近開了Gordon Biersch,在GB打發了一兩年的午晚餐,然後開始轉移陣地。

要不是在臺大附近吃過麻辣鍋,我對它的印象只停留在香港四大天王的最愛,以及平凡人不會想去嚐試的麻辣重口味。親自品嘗才知道,麻辣鍋店有聚餐嘈雜的天然好氣氛,更有哈根打士任你選。上一次大熊跟小兔子一起吃馬辣,是公主號送修,熊兔一起搭大眾運輸工具到Bar Touchdown那一次,喝完酒因為本來以為可以在那邊解決晚餐,結果Bar裡面沒有提供食物,於是一起搭小黃去吃馬辣,吃完以後兔子靠在大熊身上,兩隻動物坐在後座搭小黃回家。 

平常都是大熊開逋逋,那天一起給別人載,感覺很特別,馬辣也順便留下良好印象。所以轉啊轉,一起來到尼奧十九樓上的麻辣鍋店。

IMG_5092 

一個湯底點蒟蒻,一個點蔬菜。 

IMG_5093 

裝肉片的盤子跟101樓上三燔壽喜燒所用的盛盤很像,莫名懷念起三燔壽喜燒。 

IMG_5094 

這裡的果汁有西瓜汁,柳橙汁,檸檬汁。西瓜汁有喝到果肉跟打碎的西瓜籽,值得嚐試。 

IMG_5096 

另外點了腐皮捲,凍豆腐,高麗菜心,豬大腸,排骨酥,旭蟹,跟干貝。高麗菜心沒有期待中的好吃,排骨酥煮過頭就一點都不酥,連入口都是種煎熬。最令人驚艷的是干貝的大小。 

IMG_5097 

 還點了絲瓜,玉米筍,鴻喜菇,決心認為蔬菜水果應該多攝取。

IMG_5099IMG_5100 

旭蟹的色澤容易讓人興奮,這樣的大小很容易讓人滿足,使得它的滋味與鮮度真的遠遠地不符合期待。

IMG_5101 

另一輪點菜又點了螃蟹,我只能說胃口是會被慣壞的,我的唇舌已經忘不掉在蟹逅是如何邂逅帝王蟹腳。 

IMG_5102

吃蔬菜可以的話也要包括蘆筍,有許多健康保健功能。至於牛羊雞豬吃多了,當然要中和一項,那就是多攝取海鮮,因為他們都關起門來營造自我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