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9.10

這天我剪了頭髮,自己一個人走了幾個地方,其中一個就是到國父紀念館看看攝影展跟畫展。出來以後坐在花圃邊,仰望天空這麼晴朗,就想可以試著畫一張。

IMG_5175

遊客許多人,來來往往,很大一部分都想拍照留影,聽口音知道是對岸來的同志兒。開放空間令人感到十分愜意,坐在路邊畫畫也不會有人想多看幾眼。

IMG_5184

不能說是素描,又比速寫多了一咪咪的細膩,羅馬建築式的梁柱是最讓人眼花的地方,比例一沒抓好就會少一根柱子,不過至少還是畫完了。

IMG_5287

回家以後過了大概三四天,一天夜裡趕稿的空檔,突然想起這張畫,趕緊拿出色鉛筆,打開照片電子檔上色。 

IMG_5311

接著在周末夜晚,要睡覺之前,抽出水彩筆,倒了一點開水在小酒杯裡面,沾了一些把顏料暈開。一直很喜歡用不同的綠色來畫樹,豐富的層次感跟多樣的表現性,或許是我迷上色鉛筆的原因。(突然間還是發現了水性色鉛的鮮豔度還是不能取代水彩,最近做什麼事情都很急,其實可以畫得更好。) 

不過我想過幾年,或許會想要添購塊狀水彩,至於油畫或許就等中年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