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4 

IMG_6145IMG_6146  

時間:2012.09.12

本來還猶疑著要不要來和食EN日本料理用餐,畢竟來了好幾次;但這次卻看見不一樣的菜單,新菜色的小驚喜是今天的小確幸。

IMG_5232 

九月的推薦料理有:秋刀魚刺身,雪花鹽烤秋刀魚,炙烤秋刀魚棒壽司。以上料理不是套餐,但我太想嚐嚐雪花鹽烤秋刀魚的滋味,就問帥氣的經理能不能將餐點做成套餐。他解釋可以加150元做成Open Price料理,於是我的雪花鹽烤秋刀魚套餐總共是320+150=470元。 

IMG_5241 

這張是九月秋刀魚特製菜單,印刷用紙有畫紙的紋路,維持了EN定食小細節的精緻與用心。

IMG_5243  

喔,還點了一杯柚子酒($160),雖然量不多,但每一口細酌,都有柑橘清新的香氣。 

IMG_5245  

我們這次用餐坐的位置隔著吧檯,正對著料理區,可以看到師傅們分工合作忙碌準備餐點。 

IMG_5248 

不管是午餐還是晚餐,店內的燈光總是這樣在昏黃柔美中,帶著一絲醉意。 

IMG_5249 

大熊的季節魚料理御膳($320)上桌了!配菜一樣是牛番茄,清炒青菜,涼拌山藥以及一小碟開胃的醬蘿蔔。一碗以小溪蛤為底的味增湯,小溪蛤小而味美,給味增湯增添純樸的滋味。 

IMG_5250 

這份則是小兔子的囉!除了秋刀魚之外,所有的料理跟大熊的那一份都一樣。 

IMG_5251 

來看看雪花鹽烤秋刀魚有什麼不一樣吧!雪花鹽不是粗鹽,它是海鹽的一種,製作過程複雜,擷取了海水中許多微量元素,例如鈉離子、氯離子、鉀離子、鎂離子與鈣離子,跟其他礦物鹽比起來較為天然;另外海水成分跟人體體液有比較多相似的地方,所以營養比較容易吸收。雪花鹽是天然低鈉鹽,質地酥鬆,在調味上能夠快速融解,更快入味。 

IMG_5255

我沒有在吃之前把海鹽刮掉,就用筷子一塊塊掰下來吃,其實雪花鹽沒有很鹹,跟著剛烤好酥脆的魚皮一起入口,有鹽被烤得酥脆的錯覺,口味十分開胃和下飯。 

IMG_5253 

魚尾巴塗抹的鹽十分厚實,直接吃眞的會太鹹,敲在盤子上又浪費,於是便灑在秋刀魚的肩膀上。 

IMG_5254  

烤秋刀魚為了維持餐點的美觀,魚的膽並沒有事先取出,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膽給捅破了。 

IMG_5256 

看魚尾巴的雪花鹽灑在魚身上,令人食指大動。秋刀魚的油脂含量豐富,使得經由火烤程序的魚,就算只是灑上海鹽,香氣也醇厚。 

IMG_5257 

在樓上餐廳喝了一杯柚子酒還意猶未盡,到了樓下超市便挑了一小罐柚子酒。 

IMG_5258  

不一樣的是這是一款有氣泡的柚子酒,蘇打汽水般的清涼感受就像在喝沙瓦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