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9.10

--最近一整個想改走介於情色與藝術之間的,嗯,新中間路線。 --

這天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剪完頭髮,一個人走到101,然後直奔樓上的Page One。其實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純粹只是逛一逛;前兩天在美術社看到羽毛筆,這次又看見不錯的品質,一時手癢就買了。我本來已經有寫美術書法的Parker鋼筆組,就是想試試看不同筆的不同效果。

IMG_5221

羽毛筆有白色,紅色,黑色,藍色等等顏色,顏色本身有不同的意義,白色或許是純潔神聖與光明善良,黑色或許是陰暗墮落與搖滾叛逆,紅色是熱情鬥志與汩汩鮮血。

鮮血有極其醒目的效果,繁複的解釋方式,如果要額外用它來強調性別,則是跟月圓盈虧一樣具有規律的月信。(突然想到怎麼沒有人想要寫一本月經) 

IMG_5222

一支120元。我沒有特別去買墨水,就拿鋼筆墨水擋著用。 

IMG_5225

羽毛筆全貌。它有原子筆頭跟金屬筆頭兩種款式,我還是認為金屬筆頭才有羽毛筆的感覺。

IMG_5226

Pollowin 是製造商凱門所打上的標誌。 

IMG_5224

金屬十分地輕,外層黃澄澄的光澤估計是鍍上去的,鍍的品質還不錯,不像用指甲刮一掛就會掉漆的品質。

IMG_5227

金屬筆頭的曲線美感是原子筆頭不可比擬的,只是這樣的時代裡,羽毛筆因為它本身不方便與不普及的精品性質,早就成了小眾把玩的文具與淪為工作桌一角的裝飾品。 

IMG_5231 

我沒有額外購買羽毛筆墨水,權把鋼筆墨水拿來試驗羽毛筆的書寫效果,再說偏酒紅的咖啡色,具有復古情調。 

IMG_5228   

褐色看起來眞的很像半乾的血。 

IMG_5268

隨手翻了Edmund Spenser的詩句,就抄在Double A的活頁紙上。用過幾個牌子的活頁紙,Double A的紙價格有比較多10塊左右,對使用原子筆的人來說,可能就會捨棄Double A去買大賣場特價量販包的活頁紙。

當使用比較會刮紙的羽毛筆,就能體會到Double A它潔白光滑貴10塊的價值所在。由此領悟到為什麼外國高價筆記本往往強調紙張的光滑:如果紙纖維凸出於平面,金屬筆尖在上面就很難流利地走動。

IMG_5271 

最近一整個想改走介於情色與藝術之間的,嗯,新中間路線。 

IMG_5282 

我的指甲從上個月留到現在,長長地維持很好的狀態。(這個月底差不多就要剪掉了) 

IMG_5277

沾水筆會滲墨染在手上,就像上面的照片。想起還蠻小的時候,上課需要畫自己的手做練習,需要盯著自己的手很久,以前沒有留指甲也沒有搽指甲油;現在盯著擦上Chanel指甲油的手,突然間還挺不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