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需要長時間跟電腦相處的人,需要找好相處的鍵盤跟滑鼠。自上個月購入i-rocks無線藍芽鍵盤,桌面乾淨不少,少一個跟繪圖板打架的對象。需要使用繪圖板,鍵盤就輕輕鬆鬆拿起來放在椅子後面的床上,或者放在書櫃旁邊都可以。會買i-rocks無線藍芽鍵盤,因為好幾年用慣了筆電,敲打比較大的鍵盤手會不舒服;還有假設以後會添購iPad的話,無線鍵盤可以搭配著用。

另外上個月入手KENSINGTON EXPERT,軌跡球的優點是不用一直移動手,適合空間大小有限的桌子。球體本身週圍是捲動頁面的設計,概念是理想的;但別忘了我桌上還有一塊Wacom introdus 4 table,中央的觸控圓圈跟軌跡球那圈捲動環,在使用省力上面,繪圖板優秀數倍。但軌跡球的缺點是,按鍵需要用比較大的力氣去按,久了大拇指的關節也是不太舒服,軌跡球應該是以男性工程師的力道去設計的。由於軌跡球的按鍵需要較大的力氣去操作,還有手腕與手掌必須伸出跟伸平,對軌跡球應該降低使用不適感的要求水準來說,我認為還是不夠的。

於是我在對面的淘寶網上面,入手了多彩科技DELUX的M618垂直滑鼠。 

IMG_5035 

在氣泡紙外面有一層紙箱跟一張塑膠袋。包裝尚稱良好。 

IMG_5036

主角終於現身了! 

IMG_5037 

滑鼠附贈藍芽接收器真是太棒了,不像我上次買藍芽鍵盤還需要另外再購買一個200塊的3.0藍芽接受器。 

IMG_5038 

我對電子產品的生產製造不熟悉,但這個有申請專利的滑鼠,具推測很高機率是中國自己開發出來的產品。 

IMG_5039 

背後圖板簡要說明使用垂直滑鼠,會減緩手部經絡因手腕扭曲所導致的不適感。 

IMG_5040 

外盒背版再一張。

IMG_5041 

 滑鼠仍然保留了一般滑鼠的左右鍵以及中間滾輪。不需要花多少力氣就能按下按鈕。

IMG_5042

滑鼠最上面的按鈕功能在於切換DPI。

IMG_5043

看照片中輪胎紋反射出來的光影,就能夠感受到它的防滑性以及手感良好。 

IMG_5044  

買了這個產品才深深感受到我真的孤陋寡聞了,中國大陸的科技廠DELUX能夠結合人體工程學,自行研發生產製造這樣的產品,在我握著它,感受它創新的質感時,那一刻眞的有把我嚇到。它是中偏高價位的產品,在淘寶上買大約新台幣一千塊左右,卻能夠照顧到更深一層次的需求。

目前使用時間不到一個禮拜,一切都很好,我還自己加了一塊有手腕靠墊的滑鼠軟墊。唯一的疑慮就是或許滑鼠的銀黑亮光漆質感,看起來很容易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而掉漆,如果用了超過半年還是光亮如新,我只能說多彩科技,你猴腮雷啊!

多彩科技官方網站:http://www.deluxworld.com/index.aspx

18b2780  

這是垂直滑鼠的使用情形,桌上白色iRocks鍵盤下面是Wacom,添購鋁合金滑鼠支架夾在桌沿,使用時手肘放在支撐架上,不適感真的改善很多。

32a5e0  

放置滑鼠的區塊有覆蓋質地細緻的泡棉,對之前經歷一段糟糕的滑鼠日子的我來說,使用感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