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4.18

IMG_3082 

這篇要介紹的是青木定治的栗子水果塔。

四月已經過了草莓的季節,水果塔使用的草莓雖沒有新鮮到讓人滿意,但保存地不錯,入口沒有冷凍時間過長的口感。糖漬的栗子蠻大顆的,不會太甜。皺皺的發亮的表面,乍看之下很像釀過的青梅。 

IMG_3083 

基本上它就是個蒙布朗,栗子泥的香氣跟口感濃郁道地,還吃得到堅果特有的油脂味。 

IMG_3085 

仔細看栗子,會發現上頭還灑了食用金粉。(你要問為什麼我知道這種食用金粉東西,那要感謝我的姐姐。) 

IMG_3089  

賀!一刀切開以後看見塔底還有一小層莓果,增加口味的層次感。厚厚一大層的蒙布朗,包你整個吃完以後,栗子泥的身影會在你心底徘徊不去。 

IMG_3091

水果塔底部的派皮只有薄薄一層,這個我要大加分。為什麼呢?因為有的水果塔,底部是厚厚一層略帶油酥味的餅皮,你想想看當吃完充滿甜酸滋味的水果塔上部,再去吃最下面那塊沒有味道的餅乾,難道不是一種突然遜掉的結尾嗎?薄餅皮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身為甜點的配角,能夠把水果塔本身烘托好就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