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7.30

七月底來了一個颱風,周末待在屋子裡,狂風呼呼地吹著門窗響,打開窗戶風太大,關起來了又太悶熱,於是吹了一整天的冷氣,頭昏腦脹地。也在白天風雨比較小的時候出去吃東西,走到一半發現狂風吹起滿街落葉,只好回頭找家麵店填肚子。

但是能有機會看見狂風捲起滿地風沙的樣子也挺難得的,如果可以站在那裡像Metallica一樣刷電吉他一定很過癮,如果能用電吉他奔雷般的旋律去模擬那種風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簡直是棒呆了。那種彈奏情緒高漲的旋律彷彿就能呼風喚雨的狂野與霸氣,簡直跟神沒什麼兩樣

於是周一小兔子便跟大熊一起上街看電影(狂放的情緒整個跳走),順便到了AKOI逛甜點鋪。

IMG_4287 

不小心,不小心就帶了兩個甜點走了。 

IMG_4288

這個是Valencia(瓦倫西亞)。我要強調一點,這篇的照片用Lightroom讀取之後,我並沒有做顏色上的調整,但是它經過儲存之後就是硬生生變成了綠茶口味的蛋糕,而且上面的慕斯看起來像極了壽司界的熟面孔,玉子小姐。 

IMG_4291

這位的本名叫做鹽味焦糖塔,可是經過Lightroom的摧殘之後,他也活生生變成了抹茶口味的甜點了。 

IMG_4293   

(其實是焦糖塔知道要把自己暴露在網路上給大家看,大驚失色,臉都綠了。) 

IMG_4292  

那麼這張照片還看得見瓦倫西亞層次分明的結構,輕微的崩塌現象是因為被我從冰箱拿出來已經超過五個小時,跟蛋糕本身製作技術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