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3.18

Carlifornia Pizza Kitchen(CPK, http://www.cpk.com/)中文名稱是加州創意廚房,它是一家在世界各地都有據點的餐廳。它賣披薩也賣義大利麵,最特別的一點是它會根據世界各地不同風俗民情跟文化差異,設計出別具巧思的菜色。

這天來到的據點是位於台灣地區台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二樓的CPK。我看了官方網站的菜單,想各地菜單不會一樣。既然如此,我們先來看一看它為台灣設計的菜單吧。

IMG_3001  

波隆那Bolognese肉醬斜管麵,不管是一道三百的餐廳料理,還是早餐店用保麗龍盒裝的義大利麵,都會具有的口味。 

IMG_3008

創意料理來了!蚵仔煎披薩(Fried Oyster Pizza)($300),可惜我到現在還沒吃過。

IMG_3006 

創意料理第二道,滷肉飯披薩(Formosa Meat Sauce & Crispy Rice Pizza)。一樣還沒有吃過。 

IMG_3011

創意料理第三道,以珍珠奶茶(Pearl Tapioca Milk Tea Pizza)為主題的甜點披薩。

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的原因是:去到餐廳都是很餓的時候,不想拿自己的胃開玩笑,喔不是,是當下只想找熟悉的味道來填飽肚子。

IMG_2997

這次用餐點了焦糖蜜桃沙拉,因為實在對沙拉裡頭起司的鹹跟酒醋的酸有點膩了。 

IMG_2996

這裡還是有正常一點的披薩,喔不是,是基本款的披薩。這次我們就點了環球至尊比薩The Works。 

IMG_3002

如果要喝酒的話,這裡也是有酒可以點的。

這家位於華納威秀二樓的店,有個很不錯的地方是它播放的音樂很能營造氣氛。就我所聽過的來說,就有:

Far East movement - Like a G-6, 

Pitbull - Rain over me, 

David Guetta - Little bad girl,

LMFAO - I'm sexy and I know it,

Jennifer Lopez - Papi, 等等這些超嗨的音樂這樣。

(等一下!怎麼沒有Lady Gaga!是我剛好沒聽到還是怎樣?)

氣氛很放鬆,聊天也可以盡量聊,因為音樂很大聲,不怕被隔壁桌的偷聽。 

IMG_3000  

然後還點了一杯玫瑰口味的義大利蘇打($130) Italian Soda。 

IMG_2995   

至於甜點的部分,點了一個孫悟空與筋斗雲Banana Chocolate and Marshmallow Pizza 。關於這個披薩的名稱,我有要話要講。下面再說。

IMG_3015

焦糖蜜桃沙拉,水蜜桃雖然是罐頭的,但是拌在生菜裡面,香甜滋味不同凡響。

IMG_3013

環球至尊披薩!上面有義式香腸球,辣香腸,炒蕈菇,馬之拉起司,洋蔥,青椒,黑橄欖以及CPK披薩醬。豐富餡料卻沒有油膩感,難怪是至尊披薩。 

IMG_3027 

玫瑰口味的義大利蘇打,玫瑰花瓣增添了高雅的香氣。 

IMG_3020  

肉醬斜管麵。斜管麵本身還保留了麵的嚼勁,這種口味的醬汁通常有加番茄或番茄醬,吃一口咀嚼以後會剩下一點點冷冷的多餘酸味。但是這道麵不會,豐富的肉末帶出的是麵食的鹹香。 

IMG_3029 

最後甜點-孫悟空與筋斗雲終於上來了。話說,以前聽過某位放洋的德高望重的長者說過,他跟外國人聊天,問他覺得在他所知道的人物裡面,什麼是最厲害他最欽佩的人物?結果外國人回答他是孫悟空,因為孫悟空可以七十二變,很神奇。這位長者覺得很疑惑,因為孫悟空是一個存在於文學與戲劇作品裡面的虛構角色,不是一個存在於真實世界的人物,他覺得外國人應該拿一些歷史人物來回答他。

這麼說好了,我想這位長輩要問的是,在許多他所知道的人物裡面,有些人物具有十分迷人的特質(Characteristics),那他想知道的是,誰最吸引人。可是在西方裡面的Character,卻通常指向一種存在於敘述作品的角色,而且說到真實,雙方所處環境的文藝觀歷史發展脈絡是有差別的,西方更相信,經過藝術化artistic(詩化poetic, 象徵化symbolic)的敘述之後,更接近真實;而這種真實,絕非一種報導式的紀實,而是情感與感受的永恆性。

(有時候我認為基於這種對真實的不同定義跟認知,西方的文藝作品,無論談論怎樣的主題,通常多了一種東方不常見的,無法企及的細緻美感;而東方例如中國與台灣,在很多方面的作品上面,不少講到反映現實,反而是一種崇尚粗野,幼稚的,不加修飾的,甚至於將醜惡直接接露的行為;其中有的最令人無法接受(至少我無法接受)的是,無視於本身所處環境的文藝發展脈絡,將其作品的論述與主張,直接訴諸於野獸派,達達主義與前衛藝術。)

好,基於這種他者對東方的想像與美好的營造,所以孫悟空跟筋斗雲上桌了。 

IMG_3031 

象徵筋斗雲的是棉花糖,看起來像芒果乾的其實是香蕉乾,黑色醬汁是巧克力醬。至於孫悟空可能已經吃飽去旁邊涼快了。 

IMG_3035 

剛送上桌時熱騰騰,棉花糖經過烘烤,像起司一樣會牽絲,餅皮香脆。 

IMG_3037

如果下次點了這道甜點,一定要趕快吃掉,不然棉花糖硬掉,餅皮被巧克力醬以及香蕉乾浸濕,口感就大打折扣了。 

IMG_3036

看,融化的棉花糖,就像天空中具有棉柔觸感的雲朵,入口即化也不會太甜膩,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被我形容得有點像某種衛生用品,反正,這篇食記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