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一直都還蠻喜歡如果有時間的話,就畫點兒畫。大約是三年前,逛街看見輝柏代理商的攤位在販售色鉛筆,基於好玩跟愛好,就過去試了顏色。

當下深深被色彩的鮮豔所吸引,便想好好地畫點東西。

對色鉛筆有一點接觸的人,會知道輝柏色鉛筆有三種等級,用顏色做區分。紅色是基礎版本,藍色是創意版本,綠色是藝術家級。

在眾多顏色組合中掙扎許久,決定帶水溶性36色,油性60色回家。理論上水溶性是可以配色的,顏色選少比較無所謂;油性則會產生疊蓋,會髒,多一點顏色會比較細膩。 

IMG_4524

不過我一向有個通病,使用品質超過一定水準的文具,就會開始綁手綁腳了起來。總覺得用好的筆就應該好好畫點什麼,因為太慎重的關係,就沒有什麼作品。 

IMG_4525

 這是36色內部一覽。

IMG_4526

我在買了這盒色鉛筆之後沒多久,因緣際會看見有人使用CARAN d'ACHE這牌子,並且還不斷地跟我說卡達的顏色漂亮很多。我只能微微笑,告訴自己其實輝柏沒這麼差。

不然我是該怎麼面對這兩大盒色鉛筆啊!!!!

IMG_4532

SV的標誌說明筆芯抗壓不易斷裂,除此之外,上頭標示Albrecht Dürer(中文名稱通稱:杜勒)

杜勒是一個16世紀的德國畫家,除此之外他還是版畫家,數學家跟理論家,在歐洲北文藝復興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目前是沒找到資料,直接說明為什麼輝柏的色鉛筆上面要寫杜勒的名字。有其它的名畫家稱讚過輝柏的產品好用,但是沒有看到杜勒。

Anyway, 或許是德國人以杜勒為榮,雖然老杜不能從墳墓爬起來跟輝柏來一個聯名設計紀念款,至少在本國生產的產品上打上它的名字,就能夠加強品牌良好的形象。 

IMG_4527

油性色鉛擺開非常賞心悅目,藍色系,黃色系,綠色系,土紅與酒紅色等等六大格。想到畫樹就可以用這麼多顏色去表現,心情就很好。 

IMG_4528

記得在輝柏的販售攤上,銷售人員說可以把筆用力地畫,看它都不會斷。還特別強調,它們家的黃色亮眼鮮明。

IMG_4531 

油性色鉛筆就沒有打上杜勒的名字了。最近剛知道國外有種新產品,叫Colorless blender,可以取代油性色鉛溶劑。網路上找得到代購,未聽說店面有販售。下次買到有機會再來寫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