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7 

IMG_6148IMG_6149  

時間:2012.01.15 周末夜的晚餐

來萬有全已經有好幾次了,在這裡享用冬天的晚餐,是充滿溫暖又非常幸福的事情。

如果在秋冬季節患上感冒,來這裡吃口熱騰騰的涮白肉,喔對了,在涮白肉之前,把青菜燙熟,盛碗熱湯,相信隔天會覺得感冒好不少,當然如果跟別人一起共用一鍋,公筷母匙要小心使用,免得把感冒傳染給別人。

IMG_0065

萬有全店內裝潢古典綽約,簡樸富有韻味。相傳涮白肉是元世祖忽必烈在行軍打仗的路途上,因為肚子餓跟開伙不便,所發明出來的料理方式。

IMG_2058 

 店內除了牛羊雞豬肉之外,還有海鮮,像是日本甘貝,蟹腳,軟絲,鮮蝦,魚捲,魚肚跟魚皮。

 IMG_2059

如果喜歡吃丸子,有爆漿丸,手工蝦球,魚丸,牛肉丸,更有綜合丸。當然也可以試試火鍋的老搭檔魚餃跟燕餃,營養價值高的山藥,嚐嚐甜脆的荸薺。

(不過這裡點了菜可沒有送你蔥~送你蔥~~送~你~蔥)

IMG_2060

喔對了萬有全的老闆本來經營的是肉品販售,店內提供的肉質有一定水準;此外熟食也很值得一試。像是羊肩排與羊肉串的孜然香料很入味,牛肉串跟雞肉串正需要一罐啤酒來作伴。

如果不覺得在早餐時間之外吃燒餅有點突兀的話,牛羊豬肉燒餅可以吃到這裡麵食的口感。

 IMG_0064

 靠牆一面是涮肉的調味料,俗稱老七樣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蝦油、醬油、韭菜花醬和香菜。

我的話並不是每次都有加齊七種調味料,想要吃得清淡一些,差不多就只加醬油跟蝦油。

IMG_0066 

 萬有全的牛/羊/豬燒餅,大小是永和豆漿的大約三分之一,不過夾肉的份量頗有誠意。

IMG_0067 

 點一盤黑豬肉。黑豬肉的特色是皮脆,涮起來十分有嚼勁。

IMG_0068 

點了一盤牛舌。

是的,牛舌又出現了。

萬有全的牛舌特大片,切片算一般薄。入口甜脆,吃了會驚訝原來牛舌用這樣的吃法,一樣好吃。

IMG_0069 

 點大陸妹一盤。鍋的湯頭是酸菜白肉,大陸妹汆燙過,除了蔬菜本身的甜味,還多了酸菜的酸甜感。

IMG_0070 

 萬有全的手工麵很值得一試,麵條非常有嚼勁,熱熱地喝一口湯,再配一口麵,會讓人讚嘆原來清湯掛麵可以有這麼豐富的滋味跟口感。

IMG_0071 

 這是萬有全使用的火鍋,在點完菜之後送上桌。鍋子上面的鐵片用來控制火侯。

IMG_0074 

 吃東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碰到鍋子,非常容易被燙傷。

IMG_0078 

 有了吃的,當然也要點喝的。萬有全自有品牌酸梅湯,沒有過重的烏梅酸味,酸甜適中令人回味。

IMG_0079 

這是涮好的黑豬肉,有沒有看到肉上層的皮?那不是肥肉,想知道是什麼口感,請下次來嚐嚐看。

IMG_0085

 涮好的牛舌。本來只想點一盤牛肉,而涮牛舌在別的地方沒吃過,所以點它。

IMG_0080 

 我們還點了綜合鮮菇,菇類有益健康。

IMG_0082  

 這次還點了羊肩排!這裡的羊肩排入味程度跟口感雖比不上新疆回館,但仍然令人難以忘記。

IMG_0083  

 看內部的羊排依然粉嫩。

IMG_0086 

煮熟的麵就是這樣。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裝飾跟調味料,就能吃到一口大大的滿足。

IMG_0087 

這是嚼勁很好的麵條,吸飽了湯汁更夠味。下麵的時間跟下青菜不一樣,建議青菜在下肉之前,不然青菜會少了一份清爽的滋味。

IMG_0088 

 用完餐以後送上了餐點,甜點有兩種,一種是非常清淡的龜苓膏。

IMG_0100    

另外一種是冰淇淋,加了梅子增加雙重酸甜感。


萬有全涮羊肉

網址:http://100000hotpot.com.tw

[古亭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號 電話:(02)2358-7318。2358-7418

[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23巷8號 電話:(02)2719-6621。2719-9391

[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85號 電話: (02)2653-8798。2653-9130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晚上:17:00~23:00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