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2.26

來到板橋大遠百,如果不是隨便解決一餐的話,最常到的餐廳就是和食EN日本料理。

IMG_2943 

在帶位下找到位子坐下來,喝杯熱茶,開始點餐。有時候有機會的話,還會遇到斯文有禮又帥氣的日本店經理,我偷偷觀察過他笑容可掬向女性顧客招呼過後,幾乎每個人心情看起來都不錯。

蠻驚訝店經理會對我們有印象,有次午餐還笑笑地問我們這次要吃什麼,說午餐沒有附冰淇淋,特別招待冰淇淋。不小心心情就好了起來。 

IMG_2952

這次沒有喝酒,點了一杯葡萄柚汁。果汁醇厚的色澤,很想讓人放點冰塊,再倒一小杯伏特加進去。(果然是酒鬼) 

IMG_2947 

特別的餐點,是的又是牛舌。 不過這裡的牛舌不經過燒烤手續,比較接近燙熟之後再灑調味料,放到烤爐上烤到表皮微焦。

IMG_2953 

翻面以後看得見牛舌的厚度,肉質肌理跟水煮才有的泛白顏色。 

IMG_2954 

這份是小兔子的套餐。三個配菜,一個醬菜-清淡的白蘿蔔,一碗白飯,一碗日本料理必定出現的味增湯。 

IMG_2955 

白色瓷碗裡面的是醬油山藥泥,另兩個一樣是清淡的前菜。 

IMG_2956 

這道是季節魚料理的主菜。一開始覺得季節魚料理這名字。聽起來很像隨便找種當季又不昂貴的魚類當怍主菜罷了,不值得一吃。但是輕輕夾起經過裹粉油炸的魚肉,慢慢吸著吸飽清淡醬汁的肉,會發現魚很好吃,料理的程序真的很有誠意。 

IMG_2961

這份是大熊的燒烤牛排套餐。 

IMG_2957 

牛肉放在沒有打磨過石板上面,灑上大顆粒的胡椒,大刀俐落地將它大切八塊。這道牛肉不過鹹,也沒有多餘的蘑菇醬或者黑胡椒醬來攪局,吃來十分豪邁爽快。 

IMG_2959   

大熊的配菜跟小兔子的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搭配了芝麻醬豆腐。元定食雖然每道菜都慎重其事地料理並裝盤,但不會讓人有必須帶著慎重的心情用餐的沉重。請記住它的定位比較接近平價日本料理,用心的程度讓人回味。


和食EN日本料理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11樓

預約專線:(02)2959-1196

預約傳真:(02)2959-8896

網址:http://www.en-banqi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