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8.05 晚餐時段

-這天早餐吃得很豐盛,中午聚餐吃得很飽,說實在的胃沒有太多空間容納晚餐。大熊先生推薦小兔子說這間日本料理還不錯,所以就一起來看看,打算喝點小酒,點一兩道菜嚐嚐就好。

我寧願相信這次來用餐,是我們沒有點到它最受歡迎的餐點。為什麼呢?或許是太期待晚餐之後的Pierre Marcolini,對眼前的餐點感到食之無味。-

IMG_4452IMG_4450

鮭魚卵色澤鮮美,賣相很好。

IMG_4402

土野菜的門口一覽,沒有盛大的燈光,來這裡用餐,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就好。 

IMG_4396  

門口的黑板寫著當日的特別活動。 

IMG_4395

服務生帶位到地下一樓,座位規劃成包廂的形式。 

IMG_4388

 另外一邊採和室設計,長長的餐桌,非常適合八人到十人來聚會用餐。

IMG_4374

 餐桌旁放著唐辛子調味粉,特別的地方是,土野菜具有私房製作的玉米鹽。

IMG_4380

嚐起來像是玉米粉加上鹽巴,如果你有吃過壓碎的金牛角玉米點心,味道差不多就像那樣。

IMG_4376

桌上放有服務鈴,工作人員大部分在一樓活動,按鈴他們就會來到地下一樓。手繪的小紙卡上頭寫著:想為最重要的人慶祝重要的日子,像是生日會嗎?讓我們來幫忙!期待您的預約! 

 IMG_4377 

土野菜很夠意思的一點是,擁有酒類無限暢飲的活動。

當然杯子是不可以SHARE的,一個人頭算新台幣500元,而單點不續杯的價格是120。建議您要真的喝得下起碼四杯以上,否則算虧本了。

IMG_4378

雞尾酒佔了菜單上快二分之一的版面,讓人幾乎把持不住。 

IMG_4379

日本料理店裡面,當然還有日本純米清酒。我倒是一直沒有喝過。    

IMG_4384 

這杯是白桃蘇打水果酒,白桃的口感是水蜜桃罐頭,淡淡的酒香還有蘇打氣泡的口感,夏天喝起來特別涼爽。如果喝比較慢,建議把冰塊打撈起來,不然放一段時間之後,酒味會變得非常淡。 

IMG_4391 

這道是奶油玉米,它被端上來以後,我看了有點傻眼。我才開始知道我跟日本料理其實一點都不熟,不知道奶油玉米也可以成為一道餐點。 

IMG_4392

好吧,我只能說其實它的奶油味濃郁,還滿好吃的。但對習慣以飯麵當作主食的人來說,只吃奶油玉米,真的渾身不對勁。 

IMG_4389 

 接下來上桌的是鮪魚刺身。吃到這裡我開始覺得我被土野菜的樸素外表騙了,因為它走的根本是精緻餐點路線;你看過哪一家不是精緻餐點的,盤子用這麼大,量還這麼少?

IMG_4390  

 鮪魚肉的口感是很不錯的,加上芥末能提出魚肉甜味;配上紫蘇葉,香氣就更上一層樓了。

IMG_4394   

今天的主食是鮭魚卵飯,這一份要新台幣690大洋啊!我只能告訴你,它的別名是心痛的感覺。鮭魚卵滋味清淡,白飯絲毫沒有特殊口感,疑似水加得太多,米飯太軟。

值得一提的是用餐前有特別的活動,可愛的服務生把飯端上桌,要顧客大喊一句日文(類似加油的意思),喊越大聲,鮭魚卵就會加越多。

不過真的沒有加很多,眼睜睜看她把一大缽的鮭魚卵捧走。

ANYWAY, 這個周末夜晚的風采都被親愛的Pierre Marcolini搶走了。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