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8.05 周末夜晚

自從去過Jean-Paul HévinPierre Marcolini之後,路上亂逛看到甜點都變得鎮定很多。覺得寧願少花錢在餅乾飲料小吃上面,也要偶爾吃一次精心製作的甜點。

最近聽說Pierre Marcolini 在中山北路開了分店,所以這個周末又來到了Pierre Marcolini先生一手打造的巧克力天堂。

IMG_4439

這次心情大好,我的MOLISKINE PASSION美食手札上面就多畫了一些內容。

店內擺設葉兩傳先生收藏的達利作品<蝸牛與天使>,為達利博物館釋出全球限量350件之一,是鎮店之寶。這件作品跟它其他349個孿生兄弟姊妹們不一樣的地方是,它身上被人體彩繪了一層巧克力。

旗艦店依然使用B&W的齊柏林iPod音響(一台要價相當於一位社會新鮮人一個月的薪水),這次也聽到它播放音樂。

IMG_4440

橙柚佛爺疊(Feuilletée Pamplemousse)這名字讓人琢磨,Pamplemousse是法文的Grapefruit(葡萄柚),Feuilletée本身是橙柚的意思。

想是不是時尚大帝拉格斐先生又稱老佛爺,feuilletée用比較接近時尚意念的既定名詞去翻譯,能營造出甜點的時尚形象。

(不過老佛爺疊在一起的影象浮現出來,我忍不住想到一樹梨花壓海棠這種句子)

IMG_4403 

 中山旗艦店有別於信義店的地方是,特別介紹了巧克力禮品的部分。

店內看得見許多精緻巧克力禮盒的布置。

IMG_4405 

 好看是好看,想到其實是一堆空盒,感覺就不太對。

Pierre Marcolini 的作品集放在這裡並不會顯得突兀,會比空紙盒實在許多。

IMG_4430  

 進店門口就看見明亮的巧克力櫥窗,牆上精緻簡約地表明了巧克力作品的態度:

我們的作品是甜點中的訂製服。

IMG_4433

 櫃上詳細介紹Pierre Marcolini獨特擁有的可可磚。

IMG_4428

 冷藏櫃裡有一整個系列的夾心巧克力芭琳娜(PRALINES),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嚐嚐。

IMG_4431 

 基本上這家店內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性顧客,剩下的百分之十的男性顧客大多作陪客用。

IMG_4432  

 這真是一家燈光美,氣氛佳的甜點藝術沙龍。

IMG_4408

巧克力磚大塊地貼在牆上,具有濃厚的普普藝術風。

我甚至想要把九宮格漆成不一樣的顏色。

IMG_4423 

店內暗紫色的窗簾,它厚重的質感,一絲透露了在18世紀法國沙龍文化裡,

女性從私人空間走出帷幕之外的公共空間,微微的沉重。

在女性化陰柔氣質的裝潢色調中,在顧客腳上小巧裝飾的平底鞋上,

彷彿看見了歷史長廊裡的衣香鬢影。

在廁所成套的盥洗芬芳組上,看見藝術沙龍不單純是品嚐甜點的空間,更是社交場合,

它帶有強烈的展示意味:女性展示自己的華貴,而男性無聲展示的是將女性視為財產的心態與自滿。

這麼說來,帶有1960年代波普藝術風格,又擺了1970年代現代藝術天才達利作品的藝術沙龍,反而奇妙地保存了兩百年前的古典氛圍。

某種程度上反映了普遍一般人對藝術的理解方式。

IMG_4427 

 門口區塊的座位燈光則明亮許多。

IMG_4409

 這是吧檯的部分,負責飲品。

IMG_4406 

 這次來幸好飛旋沒有售罄,開心地點了一個。

IMG_4407   

 接著點了一個橙柚佛爺疊。

IMG_4412 

 層層分明的派皮,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類型。

葡萄柚跟柑橘在釀過之後口感仍十分新鮮,是最讓人驚喜的地方。

IMG_4414 

 濃郁滑順的甘納許巧克力讓人捨不得結束這個作品。

IMG_4420

 最上層杏仁形狀的慕斯,脆皮口感特殊。

IMG_4421

 最下層的派皮吃起來就像餅乾,咬下不會整塊崩塌碎裂,表現出色。

IMG_4417   

是的,飛炫(L' Envol)上桌了!

我特地問了店員,L' Envol跟Le Delvaux的差別,前者主體是深咖啡色的厄瓜多那巧克力,

後者是深紅色的酸甜覆盆子醬。

我仔細吃蛋糕的每一層,發現菜單所說的層次跟我吃的層次不同;經過店員解說後,

才知道製作蛋糕的第一層是最下面的那一層,而不是從上面開始算。

這次來,杯子蛋糕跟冰釋紀都已售完,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品嘗Pierre Marcolini的作品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1號

電話:(02) 2581- 7229

網址:http://www.marcolini.com

[法式甜點] 周末夜晚 與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 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