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2.6.17 晚餐時段

這天跟大熊一起吃晚餐,走啊走啊,想試試看這家比較平價的,位於統一阪急百貨樓上的日本料理-作田家。

IMG_3603 

 吧檯位置顯得愜意許多,我喜歡天花板上面的冷冽燈光。

IMG_3604

就位以後,服務生很快地拿上了菜單。

IMG_3609IMG_3608

作田家店內提供多樣的串燒,只是這次用餐並沒有打算要點。

IMG_3606  

酒類跟飲料部分的服務,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提供作田家梅酒,是獨家釀製。期待下次有緣來品嚐。

IMG_3610 

作田家限定的梅酒是限量手作,釀酒的梅子採收自台東都蘭山脈,一年一期,大約在每年清明節時候採集。

作田家的梅子用上等冰糖醃製,有獨特的胭脂落紅,梅皮帶著淡淡的水蜜桃香,是梅酒的最大特色。

要不是還有事情要處理,真想就這樣醉倒在都蘭山中。

IMG_3615

小菜的部分就上了釀酒的梅子,瞧梅子皮上的點點胭脂紅,不苦澀或甜膩,入口散發淡淡的酒香,作為開胃小菜是非常出色的。

IMG_3619

這道是大熊的鰻魚飯,配菜有湯匙菜,煎蛋跟涼拌牛蒡絲。

IMG_3617

兔子的部分是蜜汁碳烤雞腿飯,配菜同樣是炒湯匙菜跟涼拌牛蒡絲。

IMG_3621

雞腿排已經去骨,在雞皮跟雞肉之間還有一層薄薄的油脂,讓雞肉的甜味更上一層樓。

只能感嘆好吃的東西真的都跟腰圍過不去。

IMG_3620

 餐後的甜點服務是裹了豆粉的黑糖涼糕,盛在小碟子中的分量一共兩條。

 IMG_3623  

我喜歡用牙籤把它切成一小口一小口來食用,順便看看涼糕的橫切面。

基本上甜點不會太甜,表現中規中矩沒有驚喜(我好像越來越挑剔了),只能說元定食的松子冰淇淋口感未免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