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跟大熊一起吃晚餐,晃啊晃的來到了統一阪急樓上的和食上都。來和食上都不是頭一遭了,對它的炸物,生魚片跟甘甜適中的醬汁印象良好。

IMG_3567

這天不一樣的是配合了臉書的宣傳活動,點了特訂餐點,拍照上傳FB就能得到招待90元飲料一杯。

IMG_3568

 這家店跟旁邊其他家不一樣的地方是,門面設計非常之簡單,沒有任何食物的模型。

 IMG_3571

我們點了這道夏的旬彩($580)。

IMG_3572 IMG_3573

桌邊的調味料與服務鈴--感應非常靈敏。熱茶跟餐具服務的速度很快。

IMG_3576IMG_0459

先上來的是前菜,左邊第一道是紅蘿蔔拌洋蔥,帶一點點嗆鼻的鹹味,開胃。

 IMG_0460 IMG_0461 

第二道是醃蓮藕,坦白說蠻鹹的;第三道是昆布筊白筍,鮮甜滋味讓人喘了一口氣。

IMG_0464

喔對了,還點了一杯梅酒氣泡飲,真的蠻像梅子沙瓦。

IMG_0445

上菜囉!餐點全景。

  IMG_0468

這道是筊白筍天婦羅,芥末美乃滋蝦跟柴魚昆布(應該是)。

IMG_0465IMG_0466

飯的部分,上面灑著玉子,海苔跟章魚。

店員介紹飯有三種吃法:原味,直接吃;二是拌上白芝麻;三是加入梅子跟高湯,作成湯泡飯。

  IMG_0463IMG_0469

生魚片鮮甜入口即化,章魚爽脆不會太硬,鮭魚肉已經烤過半熟。

IMG_0456IMG_0457  

鮭魚肉上還鋪上了切成三角形的起司,增加了魚肉濃郁的香味,貝殼造型的器皿裝著章魚,增加了用餐的趣味。

IMG_0452IMG_0453

炸物的部分特別要拍的是所灑上的鹽,黑黑一點點的應該是紫蘇葉,增添了一絲不一樣的香氣。

至於芥末美乃滋蝦的口味,是出人意料的好。蝦從背部切開,蝦肉切成四等份,加上黃芥末,灑上蔥花,是新鮮的吃法。

IMG_0455

飯粒帶微微的鹹味,單吃也不錯。

IMG_0454

用木鏟子挖了一些飯到磁碗裡,倒了全部的芝麻拌一拌,刻意避開玉子跟章魚的口味依然單純。

IMG_0451    

剩下三分之二就通通倒進了碗裡,也倒進了高湯跟梅子;令人驚喜的是飯粒依然保存著Q度,鹹梅子增加了一種厚重的滋味。

IMG_0448IMG_0446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奶凍,口感細緻。不過還是比不上元定食的抹茶豆腐冰淇淋口感的令人難忘。


和食上都網站  http://www.uni-sato.com.tw/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7樓)

訂位專線:(02)2723-3140

[日式料理] 和食上都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日式料理] 和食上都 (II)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