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夜晚,看著空白的日誌,突然想寫點什麼。

本來在整理東西,在紙袋裡一堆文具,瞥見熟悉的鋼珠筆身影。還以為沒水了,沒想到畫了一下,出水依然順暢。

IMG_3637  

話說這個早就已經停產型號的百樂鋼珠筆,在求學時代燒了不少攢下來的零用錢。

它,很好寫,但是如果一個不拿好,或者不慎從桌上跌到地下,它馬上就跟你說掰掰了。所以我因為自己的粗心與手殘,買了一隻又一隻的鋼珠筆。

它會被市場淘汰的原因,我想最大的因素是,它不能更換筆芯。如果用完就是直接丟棄了,沒有像V3那樣可以更換替心。

基本上如果使用得當,把墨水寫完,可以用鎳子把筆頭拔下來,再把已經摔壞的筆頭拿下來換上去,這樣因為筆頭摔到分岔的筆還可以繼續使用。

IMG_3638 

這個型號總共有黑,紅,藍三色,粗細共有0.4跟0.3兩種選擇。

IMG_3639 

一隻售價新臺幣50元,很少打折,跟Hi-Tec-V3的訂價一樣,只是在大批發的書店裡總是可以看見V3在打折。

IMG_3641 

我曾經在它已經停產之後,拿著一張小朋友在書店裡把存貨帶回家。店員還笑著問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要買這種筆,因為架上的筆有很多種,可以更換替芯,價格也比較便宜。

我只是笑著說,因為它的觸感比較好也真的特別好寫。

IMG_3644 

這是筆頭的樣子,跟V3不同的是,鋼珠滑動比較俐落,筆頭的金屬材料比較軟,所以筆尖寫起來其實是有彈性的。也由於金屬材料比較軟,如果不慎摔到,報銷的機率很高。

IMG_3650  

上面是PILOT HI-TEC-V4,下面是PILOT HI-TEC-V3。

兩種型號不同的是,V3的的筆握處沒有塑膠軟墊(當然我有特別找過,有些V3仍然也是有軟墊的),在書寫的舒適度上就少了許多。

而筆尖兩相比較之下,V4稍作圓弧狀的握筆處,無疑大勝。筆尖比較短應是因為金屬比較軟的緣故,再長的話就把筆頭的圓錐弧度給破壞掉了。

只能說真可惜啊,不敵市場的競爭,這個型號就這樣在書店裡消失了。好幾年我只是把筆放在櫃子裡,根本捨不得拿來寫,只是後來發現這樣墨水會直接乾掉。

或許接下來會抱著一種特殊的情懷,用它來寫下一些字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