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度到和食EN日本料理,只能說在用餐時段晃到大遠百,到這裡已經變成默契。  

IMG_3118 

大熊點的是魚料理御膳(320$),(大熊果然最喜歡吃魚了)。 

IMG_3119 

魚料理的醬油還加了一匙蘿蔔泥,讓人覺得十分清爽。

IMG_3120

這部分是山藥泥加上魩仔魚,黃色+白色+綠色的組合,顯得又是一道清爽的餐點。

IMG_3136

 山藥泥分量不多,夾起來也不會輕易散落,白白淨淨的魩仔魚讓人食慾大開。

 IMG_3129 

柴魚高湯拌上燙青菜,青菜的烹調方式一點都不青青菜菜,柴魚高湯的醇厚,免去了燙青菜的單薄跟生冷口感。

IMG_3133 

另外還有鮮嫩的筍尖,筍子的外皮去得非常整齊,還留下非常整齊的圈圈紋路。這家店的價格不算高,但是在處理餐點上的細節,又或者口感給人的小小驚喜,有一定的水準。

IMG_3134  

 這碗是蛤蜊湯。特別的地方是湯所選用的蛤蜊,是溪裡撈來的那種大小。我指的是這種蛤蜊不是市場跟漁港看到那種比大小的蛤蜊,而像是溪裡自然生長的野生蛤蜊,因為不是人工刻意養殖所以顯得特別瘦小,但是保留了一種質樸的滋味。

 IMG_3123

 這份是炙燒鮪魚御膳(390$)。燒熟的外圍和生魚片的色調,加上蔥的青色與白芝麻的點綴,在視覺上形成豐富的變化。

IMG_3143 

 夾起一片鮪魚,可以看見魚肉的厚度適中,甚至可以透光,魚肉的纖維也十分漂亮。

IMG_3146 

  飯的上頭還加了紫蘇梅以及海苔,基本上白飯是不寂寞的,它擁有很多的搭配跟選擇。

 IMG_3116 

 這杯則是我點的蜂蜜梅酒(130$),由於我想慢慢喝,所以酒一上桌就把冰塊都撈起來,免得時間一久,酒都變淡了。

IMG_3152

 用完餐就到一旁的木櫃上觀賞店內擺上的梅酒,梅酒的部分有黑糖,綠茶,蜂蜜跟樽熟梅酒共五種,另外還有一罐是黑糖燒酎。

IMG_3154

 最左邊的樽熟梅酒還是在2009年得獎的酒,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喝得到囉!

IMG_3153 

 我今天喝的就是這款蜂蜜梅酒,冰過以後更能顯現出蜂蜜的甘甜。

 IMG_3106  

 這是吧台,一直很想看到店員在那裡處理酒的樣子,只是沒機會看到。

IMG_3107 

來用餐的時候,人真的不多。不過也好,這樣才可以細細品味料理的細緻口感。

IMG_3108

 走道旁的木櫃上,放了許多酒桶。看起來非常具有展示餐點製作過程的意義在,好像在說:要喝酒是嗎?抱歉現在還沒釀好。如同料理區旁邊的吧台,告訴用餐者:我們正在製作你的餐點。

IMG_3109

  這家店的氣氛挺別致的,基本上也不用作太多華麗的裝飾跟裝潢,就讓人擁有安定的用餐氛圍。

 IMG_3113 

 大瓷盤上還隨性的畫著一顆蕪青,櫃子上的瓷碗很有老奶奶的年代感,而老奶奶那個時代,拋棄功利態度,對待料理與食物的認真,讓人難以忘懷的細緻感,或許就是和食EN日本料理想要達到的目標吧。

[日式料理] EN Sumiyaki & Sake 碳烤•酒 (II) 

[日式料理] EN Sumiyaki & Sake 碳烤•酒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