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6 \

IMG_6517IMG_6518    

三月底某天,因為大熊辛苦地幫忙搬遷的事情,某個周末兔子就請大熊吃晚飯。

我們逛啊逛的,來到了樓上的餐廳區。泰式餐廳的味道這時候太重,韓式烤肉的醬汁稍有負擔感,在三月天吃鍋物也不太適合,所以走進了紅豆食府的大門。

IMG_3038 

來看看菜單吧!基本上怎麼點都不會踩到地雷,是我對紅豆食府的印象。

IMG_3043

記得頭一次去吃天香樓的時候,大熊就點了一道蝦爆鱔。記得大熊非常喜歡吃鱔魚,所以點了一道蝦仁鱔背。鱔魚從背的部分畫了一刀,經過油炸後再淋上糖醋或者高湯,魚肉還能保持油炸的酥脆跟本身的鮮嫩。

IMG_3044 

蝦仁鱔背是大熊的菜,量也不算多,所以另外點了一道香酥羊排。

IMG_3045

湯的部分,上次點過砂鍋醃篤鮮,高湯十分濃郁,豆皮原料稀有。只是這次真的比較想嚐點清淡的,但是又不想吃得太素,所以點了雞汁竹笙湯。

IMG_3039

首先上桌的是蝦仁鱔背。份量真的不多,鱔魚不算大隻,蝦仁的部分則沒有從背切開,蝦仁咬起來顯得紮實許多。

IMG_3040

醬汁的鹹度是夠的,所以就算小小一隻蝦仁也很下飯。(基本上像我這種白飯加上罐頭醬菜就能填飽肚子的人,小蝦仁真的已經很美味了。)

IMG_3041

兩個人用餐,一人一碗飯(共$60)。沒有使用泰國香米是讓人激賞的地方,畢竟來這裡想吃的是傳統料理,較短梗的米感覺比較對。

 IMG_3049 

這道是上湯娃娃菜。娃娃菜看起來就像是還沒長大的大白菜,但是入口後,菜心的部分鮮嫩,菜葉的部分爽脆,擁有層次豐富的口感。

在某些滷味攤跟超級市場的冷藏蔬菜區也看過娃娃菜,這還是我第一次嚐試。料理功力當然和爽脆程度有很大關係,不過鹹的高湯淋上磁盤,讓我從此對娃娃菜留下好印象。

IMG_3050 

這道是香酥羊排,份量一共有三只。

IMG_3055

料理方式適合入口,很貼心。由於過去比較常吃到孜然羊肉,上頭總是佈滿了香料,這次拿到的羊排上頭只有蒜片跟淡淡的醬汁,有點不習慣。

羊肉烤得不會太熟,大口咬下肉並不會難以撕開,這應該是採用先燙熟羊肉之後才沾醬料去烤的方式。通常這種料理方式,最尷尬的地方,就是輕鬆咬下羊肉之後,發現肉一點都不入味,內外的色澤差太多。

這裡的羊排並沒有太大這樣的問題,鹹度適中。

IMG_3051  

最後上的是雞汁竹笙湯,裡頭有豐富的竹笙以及洋菇,竹笙吸飽了湯汁,特別鮮甜;鮮嫩的洋菇,加上微微勾芡的高湯,口感十分滑順。


紅豆食府 網站: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 

紅豆食府-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7F(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
電話:02-8789-2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