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發文,趁著感冒在家休息不能出去亂跑的周末,把去年下半年累積的活動貼出來。

話說去Akoi不是頭一遭,記得當時青木定治的開幕時間是在仁愛圓環的Paul開幕之後吧,之所以印象這麼深刻,是這兩家都有販售閃電泡芙(Éclair)。

Paul的麵包手冊上面記載,泡芙外層口感略硬的是白翻糖,我對這層翻新泡芙既定印象的糖一直戀戀不忘。

後來在Akoi吃到閃電泡芙,經過比較後,得到的結論是,Paul的產品中牛奶味較重,Cream感較甜膩;Akoi的白翻糖比較沒這麼厚,口感較為清爽。

甜點都是好吃的,硬是要比出高下的話,應該說Paul的口味比較容易感到膩。

(理由目前尚未深究。想這家會配上老子曰茶,應該也是為了維持口感的清爽吧),確實來台開了1~2年之後,就很少光顧。

唯一還會購買的產品把它的春雞三明治當作早午餐,其豐富的油脂含量跟起司,能夠紓緩一天開始未進食所引起的腸胃不適感。


話不多說,來講講這次的甜點是什麼。

IMG_1472-10.jpgIMG_1465-3.jpg

每次去AOKI,都還有顧客在消費(根本感覺不到景氣不好啊),而且女生大多在蛋糕與馬卡龍以及經過配色的巧克力前面流連。

告訴店員要買什麼後,店員會問食用時間,用來決定要不要附上冷凍劑。

消費後還會貼心地提醒消費者,需要在一定時間之內享用完畢,以確保產品維持在最佳的品質。

IMG_1475-13.jpgIMG_1478-16.jpg 

我們帶著甜點到隔壁光光百貨的美食地下街,找個空位便開始享用--抹茶紅豆多摩 Dome Macha Azuki。

看到這一小顆馬卡龍,我最想作的事情就是--把它剝開。

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好奇各家的馬卡龍的成分有何不同,頭一次吃馬卡龍只知道是蛋白糖霜烤出來的東西,

但是後來紛紛吃到有餡’s的馬卡龍以後,我就開始認同有些人說-越簡單跟越平凡的餐點,越能看出廚師功力-這句話。

IMG_1479-17.jpgIMG_1484-20.jpg 

這一小顆馬卡龍中間夾著膏狀的抹茶餡,外皮則能維持爽脆帶有韌性,內部濕潤並且咬下後能維持完整。

多摩的口感近似慕斯,上層是還能看見完整顆粒的紅豆,下層是餅乾口感的巧克力(沒記錯的話)酥。

抹茶的甜度嚴格來說不高,紅豆也是。

內部底層擺放刻意維持易碎口感,並且帶有鹹味的餅乾,給咀嚼過程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跟味蕾的驚喜。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會令人回味的作品。

 IMG_1467-5.jpgIMG_1470-8.jpg 

將將~!這顆沒記錯的話是草莓口味的馬卡龍。每次看到馬卡龍,點覆盆子口味已經成了反射動作,總覺得它的成色特別美觀,而且隱隱約約好像在說:吃我,妳不會發胖。XD

IMG_1471-9.jpg

一樣把馬卡龍剝開,可以看見內部濕潤猶如海綿蛋糕。它的濕潤度就是它的特殊處所在了。

PS雖然說Paul有相形失色,但它畢竟是帶領我認識馬卡龍的甜點鋪,光這點也就發揮了它的普及精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