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3IMG_6515  

兩個禮拜前的周末,大熊拎著兔子去看球賽。這時近晚上十一點,走近店裡發現還挺熱鬧。

IMG_1349-14.jpg 

瞧,右邊吧檯區跟裡頭有人群穿梭。

 IMG_1346-12.jpgIMG_1344-11.jpg

大熊跟兔子都還沒吃午餐跟晚餐,坐定位子後瀏覽菜單,兔子決定這天喝Strawberry Rock草莓搖滾。大熊喝芒果冰沙。

IMG_1355-16.jpg

 

芒果冰沙

IMG_1356-17.jpg

Strawberry Rock草莓搖滾

印象中,銅猴子的調酒跟冰沙似乎有比較大杯,也或許是杯子都是偏長型,在視覺上看來量比較多。

要不是怕真的醉了就變成被扛回家,不然我一直很想嘗試酒精濃度較高的一口酒。

IMG_1338-9.jpg

這時上一場比賽進入結束時間,人群開始流動。

IMG_1348-13.jpg

我喝了幾口,躺在椅子上拍起店內裝飾。記得老闆是澳洲來的,聖派翠克節算是銅猴子的年度盛事吧,店內也偏好辨識度高的綠色。

IMG_1423-49.jpg

來了幾次銅猴子,對這種非一般美式餐廳裝飾抱持著看不完的新鮮感。就好像看到西洋梨以為是梨子,可是仔細看就知道它不是梨子,徘徊在無法辨認的異國風情中。

 IMG_1360-5.jpg

喔這是我頭一次看到鎮店之寶-銅猴子,它就坐在電腦點菜的櫃台上面。照片沒拍出它的臉孔,有些土著木雕的粗曠與神秘感。

IMG_1364-7.jpg

大熊的炸魚薯條上桌了!炸魚比傳言與想像中的好吃。

IMG_1368-9.jpg

烤雞外皮飄散濃郁的香料氣息,皮肉之間的油脂含量,跟22世紀的炸雞比起來少,腿肉部分肉質較為緊實(不過基本上售價就有差)

它沒有比GB鮮釀餐廳的烤半雞份量來得大,但醃製有誠意,香氣不分軒輊。

IMG_1366-8.jpg

烤半雞所附上的沙拉,

IMG_1369-10.jpgIMG_1371-11.jpg

看完上半場休息時間,漸漸覺得店內有點冷,大熊點了一份洋蔥圈跟巧克力冰沙,兔子則點了一壺熱紅茶。

IMG_1372-12.jpgIMG_1416-42.jpg

有一陣子還蠻喜歡喝紅茶的,但家裡比較常喝烏龍茶等這類半發酵茶,我媽還說全發酵的紅茶經過較多的烘焙,喝了容易上火,我爸說半發酵的茶比較健康,所以也有一陣子沒再喝紅茶。現在紅茶或者大吉嶺,對我來說,都只是熱茶而已。

IMG_1387-21.jpg

下半場我拿相機出來拍室內燈光,或許有點醉了,才會想拍出這種游離的燈光效果。

IMG_1388-22.jpgIMG_1396-26.jpg

酒精讓腦袋運轉速度有變慢,眼睛所見的室內景像用慢動作播放,或許就像這樣。

IMG_1398-27.jpgIMG_1415-41.jpg

這時吧檯人潮也漸漸散去,剩兩三個人喝酒聊天,一位短髮女子在用筆電。

IMG_1417-43.jpg

牆上的運動衫盡是紀念過去的汗水與事蹟。厚重的木板,鑲嵌著西洋棋盤的餐桌,輕輕飄動的綠色布幔,洋溢著異國的思鄉情懷。

用懷舊的粗顆粒去拍還算是對了味道。但是在鏡頭外的我,卻也覺得我置身事外卻又介入了他們溫馨又令人放鬆的休息場合之中。

IMG_1419-45.jpg  

嗯,只能說我或許真的醉了,才會讓鏡頭對著轉個不停的吊扇發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