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8-12.jpgIMG_0977-1.jpg

兩天前一整天沒吃飯,在便利商店晃了一下,決定在三媽臭臭鍋解決晚餐。找個位子坐下,點了大腸口味,辣度小辣。

IMG_0999-21.jpgIMG_0978-2.jpg

店內可以看到冷藏櫃,最右邊有配料都搭配好的鐵鍋,冷藏備用。

在點完餐之後,飯馬上就上桌了,我前幾次來吃臭臭鍋,都想再點一碗飯,但幾次吃下來發現把火鍋料吃完,飯一碗就夠了。

IMG_0979-3.jpgIMG_0980-4.jpg

這是加熱鍋子的爐子。在等鍋子上來的時間,裝了一杯冷茶,調味料則是辣油跟辣豆瓣醬。

 IMG_0987-11.jpg

店內使用的是小矮凳跟矮桌,跟擔仔麵的桌椅風格相像。

IMG_0981-5.jpgIMG_0986-10.jpg

臭臭鍋終於上來了!我喜歡在吃主菜之前,先吃一口白飯,因為不管灑不灑芝麻的白飯有質樸的甜味。

IMG_0983-7.jpgIMG_0984-8.jpg

鍋內有鑫鑫腸,鵪鶉蛋,蝦丸,高麗菜,金針菇。

IMG_0985-9.jpgIMG_0990-14.jpg

看,還有豬血糕,鍋邊有一小把韭菜,用途應該是提味(其實是我不太喜歡吃青菜)。

主角大腸終於出現了,跟一般大腸麵線的薄脆比起來,這應該有肥美多汁的層次了吧。

IMG_0991-15.jpgIMG_0993-17.jpg

鍋內還有豬肉片,比預期的大小大不少,還配有兩塊臭豆腐。

IMG_0994-18.jpgIMG_0998-20.jpg


吃啊吃啊吃到最後,豬血也出現了。豬血的味道算清淡,但太辣又會不好入口,基本上是大眾口味吧。

最後鍋子裡頭已經撈不到火鍋料了,湯頭的上層有一層厚厚的紅色沙茶,在鏡頭下長得很像辣油,用湯匙把紅油撥到旁邊,舀一小口湯來喝,嘴裡還有沙茶醬才有的渣滓。

其實小辣真的不太辣,可以點中辣試試看,反正還有免費冷飲可以喝。若是太辣,聽店家播放著略帶憂傷的歌曲,別有一番滋味。


註:這是土城學府路上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