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3 

IMG_6524  

在東京的第一天傍晚,逛 Zara等服飾店後,貝爾先生跟我決定去甜點。完全就像一隻兔子一樣,跟在他後面跳啊跳,當下日本陌生的道路就像叢林一般,我根本不用擔心會在樹林裡迷路。
當天傍晚人有點多,我們在地下一樓門口坐著等了一會兒,才進去用餐。也許是時間有點晚了,一開始點的許多甜品都賣光了:像是紅色水果塔(http://www.quil-fait-bon.com/menu.php?tsp=1&tmn=5),白草莓塔(五月限定,無圖),宮崎縣出產的完熟芒果塔(是五月限定也是六月限定,http://www.quil-fait-bon.com/menu.php?tsp=1&tmn=27)。

於是點了一個配合電影「Black Swan」(台灣譯為「黑天鵝」)上映所推出的「黑色曼哈頓」華廈水果塔(http://www.quil-fait-bon.com/new.php?twn=129)。

剛端上的樣子。左邊的叉子溫度很低,或許經過低溫冷藏保存,這樣切下蛋糕時不會遇熱而融化,能保存蛋糕的口感。

實在讓人覺得拆下塑膠膜,彷彿就像品嚐一位舞姿曼妙的天鵝少女(好西斯的形容)。

 

蛋糕上面的水果排列十分豐富,紅色黑色與綠色相間,最外面右邊用隨意塑型的苦巧克力,讓側面的高低具有層次感,巧克力與莓類的酒香興奮了味蕾,就像堤岸邊激起的浪花。

這是放在桌上的當季宣傳單,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買一整個如同圖片這麼完整的蛋糕下來。

 

我沒有再另外點飲料,吃甜點的過程間,就喝冰水沖淡上一口濃烈的酒香,果香與巧克力香。

這讓我想到黑森林蛋糕,而黑森林給人的感覺是陰鬱的,神秘的,濃烈的異國氣息,身處在其中,讓人不知道下一步會遇到什麼事發生。在品嚐的過程中,每一口確實帶給我驚喜。

 

這應該是藍莓。

接著是完熟的紫黑色桑椹。

鮮紅的覆盆莓,讓人感到驚喜的是,這家店所使用的覆盆莓,並沒有因為經過冷凍之後,在果肉間有冷凍後的細碎冰晶來影響口感。果肉外還有果膠,味道清爽而高雅。

綠色的是無花果。

 

滿地的莓果,真的讓我感覺走進了黑森林之後,看見了一片莓果園,滿地完熟的莓果,散發著誘人酒香。這讓我想起,我曾經在石門山區,穿過藤蔓與雜草後,走近一株野生蓮霧樹下,小徑向前走幾步,路上許多熟透而掉落的,淡綠與粉紅相間的小蓮霧。

果肉因為發酵而有了酒味,林子裡有各色蝴蝶飛舞紛紛,此景一時之間令人迷醉。古有武陵境外桃源,今有石門山中醉鄉,亦令人忘路之遠近。

 

蛋糕最上層是可可成份醇厚的巧克力醬,接著是好吃到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應該不是卡士達),最中間是薄薄一層海綿蛋糕,最下面是巧克力口味的餅皮。

餅皮口感讓人激賞,層次分明而沒有油酥味,巧克力香濃郁而不甜膩,餅皮經過冷藏後仍沒有多餘水分,能維持餅乾的爽脆感,堪稱好酒沉甕底,從頭到尾一絲不苟的傑作。

 

再看一下蛋糕體的近照,做工之細緻,「甜點的藝術品」當之無愧。我們還點了一個巴伐利亞星星水果沙拉(http://www.quil-fait-bon.com/menu.php?tsp=1&tmn=127

側面仍可看到食材的豐富與精心的擺設,忍不住好奇甜點師傅是不是把花道的精神移植到了甜點上面?在這個星星狀的花盤上面,可以看到草莓,芒果,覆盆莓,藍莓,水蜜桃等等水果。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裡面還有奇異果,星星餅皮依然維持超水準的表現。我只能很抱歉地對像Paul這樣的店所賣的甜點說:「我以後不會再去吃你了,你安心活著吧。」

這是離開Qu'il Fait Bon後,意猶未盡,在一樓店面所買的蛋糕。蛋糕盒設計別具巧思,上面印有郵戳與收件地址,送禮自用確實兩相宜。

精緻地無以復加... ...

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我從冰箱拿出了這盒蛋糕。這隻熊系出 Häagen-Dazs,由於在自己家沒吃過蛋糕,他馬上跑過來說他也想吃吃看。這個口味我記得是檸檬慕絲(居然忘記了)。

 

經過了京王飯店內所提供的冰箱冷藏一天之後,餅皮的脆度就沒有那麼理想了,可知Qu'il Fait Bon銀座店內的冷藏技術是很出色的。

 

 

鏘鏘鏘鏘!這是最後一個水果派了!就是它:以厚厚的椰子味麵團布丁作為派的主體,混合了杏仁霜與無花果。視覺上豪華的配置,使用了豐富的水果,味蕾上的酸甜口感,讓它不愧是精緻的餡餅。(http://www.quil-fait-bon.com/menu.php?tsp=1&tmn=129

 

一圈一圈的應該是鳳梨,它看起來就像太陽一樣,新鮮的水果又能帶給人朝氣。

 

近看這厚厚一層布丁。讓我感到遺憾的是,雖然有店家提供的保冷劑將蛋糕帶回飯店,但經過陽春型的冰箱冷凍一天後,口感與香氣失真不少。

若下回再去東京,我不打算再買蛋糕外帶而且還自行冷凍了!卡卡前兩天才說日本現在很安全,日本需要觀光客!身為忠實的粉絲,當然要計畫東京之旅,你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