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7.02.08

大熊媽媽上禮拜說要請小兔子吃飯(原因容許我低調的保密,科科),大熊先生就選了2/8號禮拜三這天請假,拎大熊媽媽跟小兔子一起去上引水產。這是還算熟悉的地方,前面幾次去用餐,都是在露天的燒烤區,可以吃火鍋的煮海餐廳,還是頭一遭。

IMG_3584.jpg

我們三個人在餐廳外頭的海鮮區先看有什麼食材,生龍活虎的海鮮讓人看了迫不及待進餐廳。

IMG_3600.jpg

大魚缸裡面有超大隻的鱈場蟹~

IMG_3587.jpg

這個魚缸裡面養的是麵包蟹跟玫瑰龍蝦(沒搞錯的話)~

IMG_3588.jpg

歹勢~我對一百公克吃起來有多少份量沒有概念,所以點菜心有顧忌。喜歡吃扇貝所以也只不過點了一顆而已。

IMG_3589.jpg

玫瑰龍蝦跟活車蝦比鱈場蟹還貴啊!熊媽媽喜歡吃台灣九孔,九孔一百公克要一百二十元,算還好的價位。

IMG_3590.jpg

毛蟹一百公克要兩百塊左右,好險我們三人都沒有人喜歡吃毛蟹。

IMG_3591.jpg

這個長的奇奇怪怪的貝類是象拔蚌,這個大小的象拔蚌算小顆的。

IMG_3592.jpg

活車蝦不便宜,就算喜歡吃,也只點了鹽烤蝦一隻。

IMG_3594.jpg

九孔死活都黏在塑膠籃上面,我在旁邊看到餐廳服務生費了一番心力才把他們拔下來。

IMG_3595.jpg

這邊是餐廳有供應的魚類,我們沒有特別想吃哪一種魚,所以就看看而已。

IMG_3596.jpg

餐廳外面有黑板(如圖所示),上面是餐廳推薦菜色,若想吃生魚片有兩人分跟四人份可以點。三個人的話,點兩人份的生魚片,再加上其他的食物,就可以吃得頗飽了。

IMG_3597.jpg

「我們要點這種蝦子一尾」,料理方式是小兔子最愛的鹽烤!

IMG_3598.jpg

點完餐就可以進餐廳囉!

IMG_3601.jpg

我不是學建築或室內設計的,對於餐廳內部的裝潢風格說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說煮海不是傳統台式海鮮餐廳,偏向日式風格。餐廳入口的牆面用空酒瓶裝飾,我後來發現其實是在暗示你「這家海鮮餐廳有很多酒可以點喔!」

IMG_3602.jpg

店內擅用不同顏色的燈光,把空間點綴得活潑了起來。

IMG_3603.jpg

服務生先送上山葵,是新鮮的喔!

IMG_3604.jpg

磨製山葵的器皿底部有顆粒設計,山葵在上面來回磨擦,再用竹勺刮一刮,山葵醬就完成了!

IMG_3605.jpg

本兔因為喜歡喝日本果實酒,參加過幾次日本酒展覽,說起來對日本清酒也不陌生,就把酒單也隨手拍了幾張。

IMG_3606.jpg

除了日本酒,還有香檳喔!

IMG_3607.jpg

本兔對紅酒沒有什麼研究,只覺得由酒單可以看出這家餐廳努力想表現出它不凡的水準。

IMG_3608.jpg

首先上桌的是生魚片!

IMG_3609.jpg

海膽鮮甜沒有腥味,生蠔則是鮮美到極點!沒有腥味的海膽曾經在板橋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過,所以驚訝度算還好;以前吃生蠔的時候都是中秋節烤肉,媽媽去菜市場買生蠔回來烤,以為生蠔本來就有一種海味。在煮海吃到甜美的生蠔,讓我完全忘記要敬老尊賢,要先讓熊媽媽吃得滿意,自己才能拿來吃這件事情!

IMG_3610.jpg

生魚片的部分有鮭魚、鮪魚跟紅甘(應該是),入口真是鮮甜軟嫩無比。

IMG_3611.jpg

一整顆生干貝被切成三、四片,這讓我常常在壽司店點生干貝,一個人獨吞兩貫壽司的我,吃起來稍嫌不過癮。

IMG_3612.jpg

記得!來煮海吃生蠔,要在上面擠一點檸檬汁,讓鮮甜的滋味有豐富的變化。

IMG_3613.jpg

嗚嗚~我打算一人獨吞的扇貝,跟干貝一樣被分成好幾塊,「吃起來不過癮」這點,熊媽媽跟小兔子都有同感。

IMG_3614.jpg

這盤是熊媽媽點的三杯九孔。吃完生魚片再吃這盤九孔,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這盤的份量有點太多了。

IMG_3615.jpg

因為都沒吃到青菜,所以點了一道炒蘆筍。一同拌炒的軟嫩菇類,增加了蘆筍清脆的口感。

IMG_3616.jpg

我心愛的鹽烤大蝦蝦終於送上來了~

IMG_3617.jpg

鱈場蟹腳熊媽媽跟小兔子各點了一隻,餐廳先送上一隻腳,熊媽媽先嘗,說調味太鹹,便搖手說不吃了不吃了。因為家裡爸媽吃比較鹹的關係,小兔子是覺得鹹度還好,於是全盤接收。

IMG_3618.jpg

泥看看~泥看看~這讓人垂涎欲滴的蟹肉棒~

IMG_3619.jpg

熊媽媽嫌口味太鹹所以不吃,在這篇部落格文中戲份很少的大熊因為不想跟小兔子搶,所以也沒吃.於是小兔子操起剪鉗把蟹殼剪開,大快朵頤!

IMG_3620.jpg

呼!沒想到兩人份的海鮮火鍋量也不少。吃了生魚片又吃九孔的我們三人,已經有點飽了,但是點都點了,當然還是要吃啊!

IMG_3621.jpg

因為剛剛那隻雪場蟹腳大部分都是小兔子一個人吃,所以大熊跟小兔子自動把這份火鍋的蟹腳讓給熊媽媽吃。其他的海鮮則由熊媽媽跟小兔子輪流下鍋,平均分食掉。

IMG_3622.jpg

火鍋一送上來裡頭有些蔬菜,我們當作是拿來提味的,所以熟了都沒挟來吃。

IMG_3623.jpg

海鮮火鍋的蝦子滋味就沒有車蝦那麼精彩了,至於九孔用火鍋來燙熟反而還比三杯的吃法鮮甜。而在九孔旁邊的白色貝類,熊媽媽跟小兔子一致認為不好吃。

IMG_3624.jpg

海鮮火鍋還有幾塊魚肉,因為快吃飽了,所以下鍋也是意興闌珊的丟下鍋裡。畫面右邊很像蝦又不太像蝦(知道我指的是什麼嗎?)的海鮮,燙熟以後,小兔子把蝦肉挑出,送到只吃一點鱈場蟹腳的熊媽媽碗裡。至於這張照片最上方的毛蟹,我們都已經飽了,所以也沒什麼心情吃它難以挑出的蟹肉,只大略咬嚼一番,充當嚐過毛蟹的經驗罷了。

IMG_3625.jpg

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兩人份的海鮮火鍋(NT1580)、兩人份的生魚片海鮮盤(NT1280)、車蝦一尾(NT160)、鱈場蟹腳一份(NT780)、台灣九孔一盤(NT360)、活扇貝一顆(NT220)、季節炒時蔬(NT180),總共吃了4560元,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價是5016元。

小結論是:上引水產的煮海餐廳真的好吃!真的不便宜!但真的有這個價值!對有特殊性質的聚餐活動來說,是個不錯的餐廳選擇。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