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講的東西是我在桃園市中原大學附近的由申甲美術社買到的新玩具--輝柏水墨素描鉛筆 ( Faber Castell Graphite Aquarelle ),入手價差不多是台幣三百塊大洋 。其實這盒水墨素描鉛筆我去年2015年就買了(抱歉拖稿很久),一直沒寫是認為沒什麼好寫的,自己試畫的圖片又沒有多好;可是發現自己的部落格裡面有關於畫畫等等有關的美術相關文章點閱率都不低,所以就決定為它大略寫一篇。

IMG_3397.jpg

包裝盒是跟素描鉛筆一樣顏色的綠色鐵盒,具有很不錯的質感。

IMG_3398.jpg

鐵盒上面寫著Graphite Aquarelle Watersoluble graphite pencil ,差不多就是水墨素描鉛筆的意思啦。

IMG_3404.jpg

鐵盒裡面總共有五隻可溶於水的素描鉛筆,分別是HB、2B、4B、6B、8B。

有的無鐵盒包裝還有附一隻水彩筆:(請見下圖)

undefined

IMG_3401.jpg

看起來實在是太賞心悅目,所以我一直都很少拿出來畫。(毆)

IMG_3403.jpg

這不是我第一次買Faber-Castell 輝柏的產品,幾年前有買過藝術家級水性色鉛筆36色以及藝術家級油性色鉛筆60色兩盒,記得是在台灣代理商在好市多擺臨時櫃位時所入手的。因為是藝術家級的色鉛筆,我一直都蠻捨不得拿來用,只有要畫送人的卡片或者是要畫參加活動展覽的圖片才會拿出來畫,除了在MOLESKINE上面畫食記的插畫之外,自己隨興塗鴉幾乎都不會拿出來用。

要看以前寫藝術家級水性跟油性色鉛筆的部落格文章在這邊:[文房四寶] Faber Castle Artist colour pencils -輝柏藝術家級水溶性/油性色鉛筆 之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用了這麼好的東西

至於這盒2012年推出的新產品,維持著輝柏一貫的良好出廠品質,筆桿印刷清晰整齊。輝柏是全球最主要的木鉛筆製造商之一,在巴西擁有全世界最大的鉛筆工廠,生產的鉛筆種類繁多,不過若有美術、設計類科的朋友肯定知道這個品牌,可說是學習素描必買的工具品牌喔。

IMG_3402.jpg

五支鉛筆的濃淡分別是HB、2B、4B、6B、8B。(突然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濃淡標示都是雙數而沒有單數?)

來看看輝柏官方影片示範水墨鉛筆如何使用:

IMG_3405.jpg

至於這張試畫竹子的圖片則是小兔子的拙作,只是想感受新產品如何表現素描鉛筆水溶性的濃淡而已。如果還有畫其他的圖片,就會再補圖片上來啦!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