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年8月

地點:桃園市桃園區廈門街22號

IMG_3347.jpg

這天周末大熊先生拎小兔子出門蹓達,中午用餐時間兩人決定來到人客常常爆滿的龍記小館用餐。小館的服務人員拿了點菜單後就在廚房忙進忙出。

IMG_3345.jpg

其實這家餐廳不需要部落客寫食記,它本身就已經小有名氣。因為龍記小館的李彥龍師傅以前曾在晶華、福華等飯店服務,除此之外,那就是李師傅有個勇闖演藝圈的兒子--李宗霖。還記得第一次來龍記小館用餐,心裡很納悶為什麼牆上貼好多同一個帥男生的宣傳海報,而且上面還有簽名;後來上網谷歌才知道海報裡的男生是主廚之子。

IMG_3346.jpg

餐廳裡小小的空間,幾乎每面牆都可以看到李宗霖的影子跟簽名。

龍記小館菜單.jpg

這是龍記小館的菜單。我很喜歡吃港式炒飯,因為特別夠味;可是龍記小館的炒飯讓我在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說實在的有點失望,因為它的XO醬炒飯口味清淡到一點都吃不到XO醬的味道,炒飯裡面也見不到干貝或其他海鮮的蹤跡(好吧有可能是我吃比較鹹,可是他真的吃起來~很~清~淡~)。

所以熊兔二人組這次點菜配白飯,就不點炒飯了。

IMG_3344.jpg

這是兔子點的凍鹹檸檬七喜,檸檬鹹鹹的,加在喝起來沁涼的七喜可樂裡面,很能滿足想嘗鮮的味覺。

IMG_3348.jpg

鹹檸檬是稍微醃過的,色澤看起來還頗新鮮。兔子很滿意這種新奇的搭配。

IMG_3352.jpg

這份是椒鹽排骨,咬起來有點硬,不會一直吃到骨頭(但是我記得他沒有特別去骨)。口味上蠻下飯的,但是大熊吃完就開始抗議兔子點這道菜,因為大熊說這道根本是下酒菜。

IMG_3353.jpg

這份是鹹魚雞粒豆腐煲,口味上不會太鹹,淋在白飯上面的滋味還不錯。

IMG_3349.jpg

這道港點是鮮蝦腐皮捲,是大熊先生愛吃的。因為大部分的炸物只要不要太油,本兔都喜歡吃,所以這道港點也還不錯。

IMG_3354.jpg

還加點一項炒青菜,這道是XO醬炒西生菜(終於有看到XO醬的影子了)。炒青菜咬起來脆又清甜,份量又不多,所以兩三下就被我們兩個人掃完了。

這是一間水準會讓人還想來消費用餐的餐廳,飯店大廚的品質,平價實惠的訂價,只是有個缺憾就是他真的就是個"小"館--用餐時間常常客滿,如果要外帶還要等廚房先料理完餐廳內客人的點餐,這些情形我們都遇過最後的小結論就是希望龍記小館有一天能夠擴大營業囉,不要常常想要去用餐卻總是廚房太忙,最後我們只能在桃園地區另外找吃的。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