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30

地點:銀座松屋

想必很多人去到了日本,要買伴手禮回台灣,選擇購買地點不外乎是在機場或是知名觀光景點,買一些知名度很高的甜食;好比說是東京芭娜娜、東京晴空戀巧、北海道薯條三兄弟、北海道六花亭、白色戀人、KitKat餅乾......blablabla等等。這篇要講的是送給至親長輩的伴手禮,雖然要介紹的東西只有兩樣,可是本兔是覺得它還蠻特別、蠻傳統的。那就是在銀座松屋百貨公司樓下可以買到的鈴屋跟豆源。

IMG_2944.jpg

(看不太懂,就大概大概翻譯一下)銀座六花的甜納豆是經過熬煮後將糖蜜融入了豆子當中,並且還吃得到豆子的風味。不管是經過熬煮的甜豆,還是經過發酵製作成的納豆,都吃得到食材本身絕美的原味。

IMG_2939.jpg

會來買這種甜納豆,主要是因為熊媽媽喜歡吃甜食,又比較喜歡日本的傳統食物。(專櫃寫銀座六花,讓我一直一直想到北海道六花亭XD)

IMG_2940.jpg

鈴屋甜納豆有這種簡單別緻的六角形包裝,剛好裝六種口味的豆子。

IMG_2941.jpg

還有比較一般的長方形盒裝。

IMG_2942.jpg

要送人的話,像這種選擇就美觀大方,有裡子又有面子。

IMG_2946.jpg

六種包裝分別包裝著六種不同的豆子。(是哪六種豆子,請看下圖的說明)

IMG_2945.jpg

鈴屋六花用來製作成甜豆的豆子種類有:虎豆、白腎豆、大納言紅豆、綠大豆、蠶豆和綠豆等等。(其實他們還有栗子作的甜豆)

IMG_2947.jpg

大熊先生選好了要買給熊媽媽的甜豆,專櫃的日本阿姨就很用心的、用很有日本風味的包裝紙把甜豆包裝起來。

IMG_3198.jpg

回到台灣以後,大熊先生說這一整盒拿給熊媽媽吃,她一定一下子整盒消滅;因為大熊先生想這樣兔子就吃不到了,就讓兔子先拆開來嘗鮮。

IMG_3199.jpg

和風包裝紙拆開囉!這讓我想到我在百貨公司舉辦的日本商品展中,所買到的關西芭蕉堂笑來美餅,包裝紙跟包裝盒也是這種濃濃的日式傳統風味。

IMG_3200.jpg

本兔在想鈴屋甜豆可能只有在銀座才買得到,不然就是要上網購買。

鈴屋的官方網站:http://suzuya.shop-pro.jp/

IMG_3201.jpg

透過保鮮包裝,可以看見鈴噹的正字標記。

IMG_3202.jpg

要打開囉!

IMG_3203.jpg

貼在包裝紙上面的"鈴屋甘納豆"貼紙,被我小心撕下來,貼在我的手札上面,作為日本行的紀念之一。

IMG_3204.jpg

這個包裝的甜納豆有五種(從上到下):分別是十勝產大納言紅豆、大福豆(北海道產高級白腎豆)、綠豆(青えんどう豆)、上品栗子以及上選虎豆。

(官網販售網頁在此:http://suzuya.shop-pro.jp/?pid=43182758 )

IMG_2930.jpg

另外小兔子要買給兔爸爸的伴手禮選擇是這個炒豆的傳統名店--豆源。(官方網站:http://www.mamegen.com/

其實豆源在別的部落格文章中也介紹過幾次,好比說以下這篇部落格的文章:麻布十番豆源@ 黃國華耕讀筆記

其實小兔子不知道該給兔爸爸買什麼口味好,只知道基本上是鹹的口味就不會被挑剔,因為兔子家裡除了兔,其他的兔族動物都不喜歡甜食。

IMG_2932.jpg

店內人氣第一名的口味是這個:おとぼけ豆(綜合海味豆)。這個我有買一包。

IMG_2931.jpg

第二名是黑胡椒蠶豆。這個也買了一包。

IMG_2933.jpg

這個福豆是原味黃豆。這個我沒有買,因為在築地已經買了類似口味的青大豆。

IMG_2934.jpg

丹波黑豆是原味烘焙黑豆。這我也沒買。

IMG_2935.jpg

抹茶花生豆買了可能只有我在吃,所以這個我也沒買。

IMG_2936.jpg

梅落花是酸梅口味的花生豆,口味有點太特別又加上酸酸的,擔心接受度低,所以沒買。

IMG_2937.jpg

いか寿豆是祝壽豆。這個等兔爸爸生日再考慮吧!

IMG_2938.jpg

左邊是芥末口味的蠶豆,右邊カレービーンズ是咖哩口味的蠶豆。

由於這次買來討好兔爸爸的下酒小零嘴都是他愛吃的鹹食,除了被唸吃多了可能會上火氣之類的碎碎念之外,大致上有收買到兔爸爸的心。另外買給熊媽媽的鈴屋甜豆也很討熊媽媽的歡心,所以喜歡甜零食跟鹹零食的人,如果有到東京或到銀座,可以考慮以上兩種食品!

頗簡短的文章~就降啦~掰!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