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25

地點:神奈川縣橫須賀

大熊跟小兔子第一天來到東京,就到銀座下榻旅館Check-in,因為小兔子有呈現暈機的現象,大熊就很體貼地問小兔子要不要待在旅館休息,預計好的採買六花亭奶油葡萄餅乾行程,就讓大熊自己去就好。小兔子不想自己待在陌生的旅館,就強忍著頭暈跟嘔吐感,跟著大熊一起搭一個小時多有一點搖搖晃晃的電車,從東銀座坐到神奈川縣的橫須賀。

IMG_2217.jpg

行前大熊先生在六花亭的官方網站查到六花亭有在橫須賀的一間百貨公司有辦活動,也就是奶油葡萄餅乾有在這裡擺暫時的攤位販售。來到百貨公司一樓就看見了廣告海報,在夏天吃北海道名產,別有一種清涼的感覺。

IMG_2216.jpg

六花亭的奶油蘭姆葡萄餅乾五片裝只要日幣650元!相當於一盒台幣216塊,一片台幣44元!有去過台灣百貨公司所舉辦的日本文化商品展就知道,在商品展買六花亭奶油蘭姆葡萄餅乾,一盒五片裝要台幣400元,一片要價80元!

IMG_2215.jpg

橫須賀這裡所販賣的奶油蘭姆葡萄餅乾有十片裝跟五片裝兩種,大熊跟小兔子決定十片裝買兩盒(大熊跟小兔子各一盒),五片裝買一盒(這盒回國送長輩)。

行前大熊有問小兔子對軍港軍艦這些軍事文物有沒有興趣,因為橫須賀本身就是一個著名的軍港。而大熊打算採買六花亭,順道參觀一下當地的文化特色。可是小兔子對軍艦沒有什麼興趣,又加上這天身體不適,所以熊兔二人組最多就只是沿路走馬看花的看看在路上行走穿軍服的日本人而已。

IMG_2221.jpg

在橫須賀買完六花亭的餅乾,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大熊問小兔子要不要吃這家北海道居酒屋--北の味紀行と地酒。

官方網站在此:http://www.hokkaido-aji.com/ (我們來的是横須賀中央駅前店)

IMG_2223.jpg

在門口熊兔觀望了一陣子,小兔子因為有點暈機又身體微恙,就對這家餐廳感到意興闌珊,擔心點了東西卻吃不下,甚至吃了會嘔吐。

IMG_2224.jpg

門口有菜單,大熊就要小兔子看看菜單,說擔心吃不下的話,我們不要點太多就好。我看了看菜單覺得還OK,於是我們就決定在這裡享用第一天在日本的晚餐。

IMG_2225.jpg

小兔子來日本沒幾次,頭一次看過這種自動點菜的平板電腦。我們坐的是包廂,也就是說,從服務生帶位進包廂開始,到用完餐到門口結帳,中間除了服務生幾次上菜以外,都沒有人會打擾到用餐空間。我對這樣的服務品質感到很喜歡。

IMG_2226.jpg

這帝王蟹看起來很好吃,有水煮、油炸跟炙燒三種料理方式可選。我對水煮有螃蟹的鮮甜散失在水裡的疑慮,所以選擇炙燒;大熊則點了油炸方式料理的帝王蟹腳。

IMG_2227.jpg

大熊說小兔子都沒吃什麼青菜水果,要替兔子點一份蘆筍。

IMG_2228.jpg

還點了北海道方式料理的炸雞。

IMG_2229.jpg

燒烤這項料理熊跟兔吃蠻多的,所以就只是看看,而且吃帝王蟹腳才是這餐的重點,所以雞肉就不想吃太多。

IMG_2230.jpg

大熊說烤活鮑魚比較少見,所以替兔子點了一份。

IMG_2231.jpg

兔子從來沒有吃過烤活鮑魚,對它的滋味蠻好奇的,只希望不要有腥味。

IMG_2232.jpg

這是大熊先生在用平板電腦點菜的過程。

IMG_2233.jpg

享用海鮮,還可以小酌一下!

IMG_2234.jpg

兔子點了最喜歡的梅酒--濃醇梅酒。

IMG_2237.jpg

首先上桌的這碗,是大熊先生點的鮭魚卵丼飯。小兔子沒有很喜歡吃鮭魚,所以只有拍照而已。

IMG_2238.jpg

大熊先生一直問小兔子要不要也嘗嘗幾口鮭魚卵丼飯,小兔子是真的沒有興趣。

IMG_2239.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大熊先生最愛吃的生魚片!熊這種動物最喜歡吃魚了!兔子也有吃一些,嘗起來頗新鮮還蠻好吃的。

IMG_2240.jpg

歐耶我的炸雞送來了!

IMG_2241.jpg

你看看這個側面,炸雞切得比較薄,炸的時間不會太久,吃起來不會過油,而且雞肉還有先醃過,皮薄酥脆,十分可口。

IMG_2243.jpg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烤爐,就是為了烤這顆活鮑魚。

IMG_2244.jpg

有沒有看到夾子下面也就是鮑魚右邊黃黃綠綠的東西?雖然顏色看起來有點恐怖,可是直覺告訴我應該會蠻好吃的;就好像我喜歡吃雞或豬的內臟一樣。

IMG_2245.jpg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也是第一次自己動手烤活鮑魚,所以照片就有比較多幾張,請莫見怪。

IMG_2247.jpg

有沒有看到鮮鮑魚的湯汁在冒泡了?這表示烤熟了可以吃了!

IMG_2248.jpg

入口果然好吃,幸好沒有腥味!

IMG_2249.jpg

烤活鮑再一張,要提醒各位:如果下次也去吃北の味紀行と地酒,記得不要聯想到電影大法師的劇情,然後把這黃黃綠綠的部位丟掉,因為這謎樣的部位一樣好吃啊!

IMG_2250.jpg

鏘鏘鏘鏘!我點的烤帝王蟹腳上桌了!

IMG_2251.jpg

至於這份就是大熊的油炸帝王蟹腳。

IMG_2254.jpg

點菜的平板電腦還有一項功能,就是還可以確認一下點的東西有哪些。

IMG_2255.jpg

兔子食慾不振沒有點很多,共點了11樣食物,有一半以上都是大熊先生要吃的。

IMG_2256.jpg

因為食材新鮮,料理得宜,本來小暈機又食慾不振的兔子,還是開開心心的跟大熊先生一起各分別吃完了一盤蟹腳。

IMG_2258.jpg

這是我們的消費明細。在台灣要吃新鮮的海鮮,大熊會帶兔子去吃上引水產;不過在北の味紀行と地酒吃到的一盤帝王蟹腳,份量有比上引多,吃起來比較過癮,而且我也比較喜歡北の味紀行と地酒用餐空間的設計!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