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7.01 (食用時間)

這天是熊兔在東京銀座的最後一天,前一天傍晚時間我們在銀座三越跟銀座松屋逛來逛去,忙著物色伴手禮、日本梅酒/果實酒(但看看而已居多,因為這幾天逛銀座附近的特產店就已經買足了)、隔天早上的早餐等等。

IMG_3119.jpg

這盒長崎名物-大村壽司是大熊先生的早餐,是在銀座三越樓下買的。

IMG_3120.jpg

tabelog上面有介紹大村壽司(http://tabelog.com/tw/nagasaki/A4201/A420101/42002481/?rvwid=4075497),在長崎本地開設的店面名稱是平野屋。

大熊有問兔子要不要嚐嚐味道,兔子看到閃亮亮的魚皮,直覺就想到了秋刀魚的魚腥味,便只拍拍照、搖手拒絕了。

IMG_3121.jpg

至於小兔子的早餐是這個--在銀座松屋樓下美食街買的稻荷壽司便當!

在壽司界裡面,豆皮(稻荷)壽司算是很普通的種類,可是本兔從有記憶吃壽司開始,最喜歡吃的就是豆皮壽司,尤其是濕潤的豆皮包覆著酸甜適中的醋飯,醋飯在咀嚼的過程中在嘴裡逸出白芝麻的香氣,想起來就覺得胃口大開。

IMG_3122.jpg

貴氣的燙金字寫著"GINZA PLATINUM-YA",也就是銀座白金や。

銀座白金や的官方網站在這裡:http://platinumya.jp/inari.html ,這家稻荷壽司除了銀座松屋樓下買得到,還有就是他的本店--位於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丁目13番16号 歌舞伎座横 的「白金や」 (ぷらちなや)。由於本店位在歌舞伎座旁邊,這盒壽司就很適合消費者在歌舞伎座看表演的時候一邊看一邊吃。官方網站上面"occasion"的頁面就特別介紹了這個稻荷壽司便當適合觀劇的時候吃、有慶典的時候吃、適合當贈禮或回禮、可以當三餐來吃、適合出遊行樂的時候當作便當吃、或者是當作本地的土產贈送給別個地區的親友等等。

既然是在銀座松屋買的,就順便看一下Tabelog上面介紹銀座松屋櫃點的網頁:http://tabelog.com/tw/tokyo/A1301/A130101/13181144/

IMG_3124.jpg

銀座白金や的本店開在歌舞伎座旁邊,可以說是這間壽司店最大的特色,所以包裝盒的設計也很有傳統日本劇場感。

IMG_3125.jpg

鏘鏘鏘鏘!便當打開來就是長這樣!看前面介紹銀座白金や的壽司是可以在公眾場合拿出來吃的食物,那就意味著在公眾場合吃它們家的壽司便當,絕對不會是種失禮的行為!這聽起來感覺就整個很強大你說對不對!

至於為什麼吃他們家的便當會不失禮也不失面子呢?光看這八顆稻荷壽司你是看不出所以然的~因為這八顆稻荷壽司,分別是八種口味!誰說稻荷壽司就只是豆皮包醋飯而已呢?把再普通不過的豆皮壽司做到多種口味又包裝精緻,這就是銀座白金や!

IMG_3127.jpg

來看看八顆稻荷壽司的重點精華秘密部位--醋飯!這顆是清爽的特製柚子口味。

IMG_3128.jpg

這顆是柚子紫蘇口味。

IMG_3129.jpg

這顆是紫色可不是紫蘇口味喔!它是梅子口味。

IMG_3131.jpg

這顆是芥末葉口味。

IMG_3132.jpg

這顆是柚子枝豆(毛豆)口味。

IMG_3133.jpg

這顆是雞肉牛蒡口味。

IMG_3136.jpg

雞肉牛蒡口味被我咬一口,可以看見牛蒡在裡面。

IMG_3137.jpg

這顆是寶珠口味,寶珠只是把名字取得比較典雅,它就是我們熟悉的鵪鶉蛋口味啦!

IMG_3139.jpg

最後這顆是炙燒豆皮日本椒口味的稻荷壽司。

文章最後面要回顧一下,記得去年2015年也是到東京銀座,熊兔在銀座的百貨公司樓下買過一盒稻荷壽司,跟銀座白金や一樣,每一顆豆皮壽司都是不一樣的口味,只是我始終想不起來那家壽司叫什麼名字。今年來到日本吃到了銀座白金や,算是有小小地一解相思之苦,只是我還是很懷念2015吃到的那不知名的美味。這篇文章就到這裡囉,銀座白金や推薦給也喜歡吃豆皮(稻荷)壽司的人,它只會讓你更愛豆皮(稻荷)壽司!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