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29

地點: 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7-8-6 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819.jpg

這是食べログ的介紹:http://tabelog.com/tw/tokyo/A1301/A130101/13176322/#anchor-rd-detail

官方網站:http://www.a-lecomte.com/

在東京銀座的第五天(六月二十九號),大熊跟小兔子安排早上去築地魚市場逛逛,中午陪兔子去銀座附近一帶的化妝保養品專賣店,看有沒有賣百優精純乳霜。

因為中午以後都是在銀座一帶活動,路上就經過了不少間值得一逛的店,好比說這家法式甜點的老店--A. Lecomte。

IMG_2818.jpg

門口廣告立牌上有許多漂亮的小點心圖片,而最上面那個Cake aux fruits法式傳統水果磅蛋糕,是熊媽媽很愛吃的甜點,大熊先生準備要買一整條回台灣孝敬熊媽媽。

IMG_2813.jpg

店內牆上畫了六種甜點的圖案,這種水彩手繪風格的圖案很能傳達出一種法式的優雅與精緻。

IMG_2814.jpg

瞧,雖然可以選擇的點心品項不多,但這些都是讓A. Lecomte感到自豪的經典甜品!

IMG_2815.jpg

大熊先生買了一整條的水果磅蛋糕,另外再買了兩小片蛋糕,給自己跟小兔子嚐嚐看。A. Lecomte的水果磅蛋糕有用特調的蜜浸漬過,所以香味口感都比一般的水果磅蛋糕來得濃郁。

IMG_2816.jpg

店內還有賣瑪德蓮等等比較一般常見的法式小點心。

IMG_2817.jpg

這個包裝盒做成三角錐狀的甜點也是店內的特色之一。

IMG_2882.jpg

A. Lecomte最負盛名的商品--水果磅蛋糕近照!以前兔子吃過這種類似的蛋糕,可是看到餡料如此豐富,酒味如此濃郁的蛋糕,這還是頭一遭喔!

上面還寫著從1968年開始營業的日期標誌,訴說著它是許多日本人記憶裡的好味道!

IMG_2883.jpg

你看,切這麼薄一片,要價就要日幣324元,折合台幣約一百塊。不過以它的用料之精緻,相信它有這個價值。

IMG_2887.jpg

小兔子這次來日本東京,除了在PIERRE MARCOLINI吃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閃電泡芙,又在A. Lecomte買了一個同口味的閃電泡芙。

整個呈現了就是很愛吃閃電泡芙的狀態(回想起來應該是之前去甜點店沒有吃到閃電泡芙的遺憾一直存在於腦海裡吧!)

IMG_2889.jpg

A. Lecomte的閃電泡芙中間切面照。其實要拿它來跟PIERRE MARCOLINI吃到的泡芙比較,對A. Lecomte的商品來說並不公平;因為A. Lecomte經過兔子外帶後還放在旅館裡陽春的小冰箱放了一個晚上,外層巧克力糊掉,而泡芙的口感略顯乾硬,完全不能跟在PIERRE MARCOLINI店內享用的新鮮程度相比。

兔子上網搜尋A. Lecomte的資訊,才知道A. Lecomte的點心有一個兔子應該會很喜歡的特點,那就是--酒味濃郁。只是初次光臨A. Lecomte,也不知道那些產品比較對胃口,希望下次再度光臨日本的A. Lecomte,會買到讓螞蟻兔難忘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