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30

地點: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5-5-8 2F・3F

食べログ上的介紹:http://tabelog.com/tw/tokyo/A1301/A130101/13127566/#anchor-rd-detail

台灣幾年前葉兩傳先生代理進口Pierre Marcolini,在台北地區的甜點控之間掀起一陣讚嘆,身為一隻螞蟻的兔子我,當然也對Pierre Marcolini充滿了好奇跟好感。

以下這些是過去Pierre Marcolini還沒撤出台灣前,本兔在敝人的部落格所分享的美食紀錄~

[法式糕點] Pierre Marcolini - 2013 生日小禮

[限量酒芭]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 極品烈酒與限量可可豆的相遇

[法式甜點]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六片薄片禮盒

[法式甜點] 周末夜晚 與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二次見面 - 中山店

[法式甜點] 周末夜晚 與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 的邂逅

[極致酒香]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 馬卡紅雞尾酒口味紀錄

IMG_2907.jpg

這家分店在食べログ上的分類是"咖啡店, 聖代, 巧克力",但是還是有賣馬卡龍。

IMG_2908.jpg

一樓空間所規劃的是販賣巧克力、糕點、冰淇淋、布魯塞爾的珍寶以及便利外帶的飲品。

IMG_2914.jpg

這家店在銀座的空間頗小,如果要內用的話要走窄窄的樓梯上二樓。接著服務生遞上了menu。

IMG_2911.jpg

兔子第一次吃到的閃電泡芙,是在由葉兩傳先生引進的PAUL麵包店所購買的。這天點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泡芙。

IMG_2912.jpg

然後又點了一個Marcolini Brussels Waffle Passion Blanc,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冰淇淋鬆餅。

IMG_2915.jpg

還點了一壺法式茶品(忘記點的是哪一個口味了~囧)。

IMG_2913.jpg

之前寫PM的美食紀錄文章,就有提到這家店十分善於商品包裝。瞧,連桌上的溼紙巾都印上了Pierre Marcolini的名片圖案。

IMG_2916.jpg

二樓提供給顧客享用甜點的位置真的不多,而且還規劃了一個吧檯。跟過去PM開在台北中山店的店內空間大小與舒適度根本不能比,這是讓我有點小小失望的地方。

IMG_2917.jpg

茶送上來了,跟同樣是法式甜點大師Jean-Paul Hévin店內使用白色瓷壺沖泡茶飲的風格不一樣。

IMG_2918.jpg

PIERRE MARCOLINI的茶杯跟盤子一樣都印上了商標。甜點這時候一直還沒送上來,所以兔子就這裡拍那裏拍的。

IMG_2928.jpg

由茶湯的顏色可以看出滋味醇厚,讓人覺得等待的時間還是值得的。

IMG_2919.jpg

凹嗚~兔子的Marcolini Brussels Waffle Passion Blanc冰淇淋鬆餅送上來了!這裡賣的鬆餅有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嗎?答案就是鬆餅口感比較酥脆,沒有受到冰淇淋跟鮮奶油的影響。

IMG_2920.jpg

這杯冰淇淋則是大熊先生點的,最上面還放了一半的馬卡龍,整體的色調呈現橘黃色,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

IMG_2923.jpg

過去在台灣的PIERRE MARCOLINI還沒有吃過它們家的閃電泡芙(印象中是沒有販售這項商品),來嘗嘗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IMG_2927.jpg

瞧,閃電泡芙的內餡是滿滿的巧克力醬,甜而不膩,香氣濃郁。

吃甜點最好還是在店內點餐享用,才可以吃到它的最佳口感,這是我吃過幾家甜點之後的小結論。

IMG_2926.jpg

我的Marcolini Brusseles Waffle Passion Blanc(俗稱鮮奶油冰淇淋鬆餅),吃到一半還是可以吃到鬆餅的酥脆。話說,鬆餅機很普及,可是要做出好吃不軟爛的鬆餅,還是需要下點功夫的。

吃完甜點喝完茶之後,熊兔二人組到一樓巧克力販售區瀏覽逛逛,因為過去在台灣也吃了幾款PIERRE MARCOLINI很有特色的巧克力,反而就覺得銀座店內所販售的商品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回想起來台灣中山店跟信義新光百貨店內的櫃點真的有砸本下去經營,因為都吃得到PIERRE MARCOLINI很有特色的甜品,因為代理商財務危機所以PIERRE MARCOLINI撤出台灣市場,真讓人不勝唏噓啊!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