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6.28

地點: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丸の内3丁目1−1 一保堂茶舗 東京丸の内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481.jpg

去年一保堂茶舗來台灣百貨公司擺攤參加日本商品文化展,抹茶被搶購一空,本兔扼腕之餘只買到他們的御銘茶。今年年初到福岡福壽園買了抹茶跟煎茶,但對於去日本還是覺得:一定要光顧消費過一保堂茶舗,才算是見識到日本茶

於是大熊跟小兔子出銀座的旅館,就搭地鐵查谷歌,終於到了東京的一保堂茶舗。

IMG_2482.jpg

門口牆上寫著小兔子有看沒有懂的日文(兔的日文還要好好加油)

更新!附上網友時雨幫忙的翻譯~大感謝!

お茶のテイクアウトはいかがですか。(歡迎外帶)
さっぱり煎茶 (清爽煎茶)
香ばしいほうじ茶 (香醇焙茶)
まったり抹茶 (濃郁抹茶)

IMG_2483.jpg

茶舖裡面有喫茶室的空間規劃,叫嘉木喫茶室,小有名氣。

IMG_2484.jpg

有不少外國人洋鬼子觀光客會來這裡買茶,一保堂茶鋪儼然是Japanese Tea的代名詞了。

IMG_2486.jpg

門口有印刷精美的廣告傳單可以拿,其中一份的封面印刷的圖樣還是中國傳統經典--唐代陸羽的茶經!

(當我見識到日本如此重視喝茶,我就有了要好好閱讀茶經的打算,因為這畢竟是屬於我們的傳統經典,怎麼可以比日本人還生疏呢!)

IMG_2485.jpg

店門口的看板有以日文與英文分別說明店內消費金額,店內提供的茶有抹茶、玉露、煎茶跟番茶。

IMG_2506.jpg

Tea to go 差不多是用簡便的現代茶包泡茶,用紙杯裝著可以隨手帶著喝的概念。這是相對於日本傳統茶道的繁複手續所發展出來的現代喝茶方式之一。

IMG_2495.jpg

店內有賣包裝精美的茶與茶具,口袋夠深的話,買來當伴手禮會很有面子喲!

IMG_2496.jpg

一保堂茶鋪所販賣茶種很多,特別是玉露跟煎茶底下還有分很多種茶。兔喜歡的是抹茶、玄米茶跟焙茶,對於需要用特別溫度沖泡的茶覺得很頭大,目前也無心研究它。

IMG_2497.jpg

針對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傳統茶舖也有推出茶包包裝的茶來跟上快速的時代氛圍。

IMG_2509.jpg

去年一保堂茶鋪來台灣百貨公司擺攤,其實也有賣沖泡抹茶的茶具組,不過兔一直買不下手。

 

IMG_2489.jpg

玉露分好幾種名稱,還展示給顧客看,來這裡果然能開開眼界。

IMG_2490.jpg

在福壽園有買過幾包煎茶,可是覺得喝起來沒有很對胃口,泡好了又不耐擺放容易生腐敗的氣味,所以對於煎茶,兔子只是看看而已。

IMG_2491.jpg

雖然兔子沒有要買這些煎茶,不過拍拍照也挺有趣的。

IMG_2492.jpg

喜歡喝日本傳統煎茶的人,真的不能錯過一保堂茶鋪!

IMG_2493.jpg

這是把茶製作成方便沖泡的立體茶包。

IMG_2494.jpg

店內有推薦當作禮盒贈送的茶,裡面是茶包。

IMG_2498.jpg

這一區陳列的茶就比較屬於是在家自己享用的產品,沒有精美的包裝。

IMG_2499.jpg

其實一保堂內所販賣的茶不是都很貴,你看也有日幣四百多塊的茶葉。

IMG_2500.jpg

兔子的眼裡只看得到玄米茶跟焙茶而已......

IMG_2501.jpg

好多的極上焙茶呀......

IMG_2487.jpg

其實大熊跟兔子一走進店裡,就有店員招呼了,我們用夾雜日文跟英文的語言跟親切的店員談論抹茶,因為小兔子此行主要的目的就是買抹茶。在展示櫃裡面一字排開,從右到左依序是抹茶由濃到淡的濃度排列。

店員讓我們挑想要試喝的品項,然後不厭其煩地刷抹茶,在她的巧手之下,每一小杯抹茶都很濃郁、富有香氣。

IMG_2503.jpg

抹茶的濃度越濃,相對價格也越高,最貴的雲門之昔40G要價日幣4320元。

IMG_2504.jpg

幾世之昔、福昔、曙之白是屬於中間濃度的抹茶,太淡的抹茶所使用的茶葉品質有差,兔子喝了幾杯抹茶以後知道自己比較喜歡淡一點的口味,大熊先生就推薦買中間調的這三隻抹茶。

IMG_2505.jpg

排在最左邊的這三隻抹茶價格只有差不多台幣兩百塊,最便宜的青山之白只要日幣540元,而我相信抹茶這東西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IMG_3191.jpg

兔子試喝完抹茶,跟大熊先生討論了一會兒,接受大熊的建議,跟店員說我要買這三隻抹茶,然後東逛逛西逛逛到處拍拍。

IMG_2488.jpg

除了三支抹茶以外,兔還買了高貴不貴的極上玄米茶跟極上焙茶。大熊說抹茶本來就是頗貴的東西,可是小兔子喝抹茶喝很慢,20G可以喝一兩個月,所以覺得其實沒有很貴。以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評論說日本的一保堂茶鋪就相當於台灣的天仁茗茶,兔要強調兔不是看不起台灣的品牌天仁茗茶,只是日本一保堂茶鋪茶葉品項分得很細,明顯精緻許多,沒有像天仁茗茶連一般超市都會去鋪貨,印象中天仁茗茶的"喫茶趣"裡面談天聲有點吵鬧,缺少像一保堂茶鋪靜謐的古典氣息。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