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2

IMG_7330.jpg

之前大熊跟小兔子想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光復店的雅朵義大利麵用餐,可是它們正在施工中。依照光復店拉下來的鐵門上貼的紙條資訊得知,要吃義大利麵請至天母的雅朵,於是熊兔二人組來到了天母。

光復店的食記:2013.01.23    [義式料理] Rialto hand made Pizza & Pasta 雅朵義大利手工麵石窯披薩 光復店

IMG_7335.jpg

天母店的雅朵不一樣的是店名,少了Pasta,多了Caffe。但是對小兔子來說,最重要的是還是吃得到披薩跟義大利麵就好。

IMG_7334.jpg

門口的黑板有寫當日全日供餐的菜單。

IMG_7336.jpg

這是門口鐵門的設計,讓我不自禁想要探頭進去看天母店跟光復店有什麼不一樣。

IMG_7337.jpg

進到餐廳內就座後,牆上還有黑板寫著主廚開胃菜,今日甜點等等的餐點。

IMG_7338.jpg

長長的黑板寫滿了可以點的餐點,真是的,又不是沒有傳統一本一本的菜單,為什麼要這樣到處都寫餐點呢?

IMG_7370.jpg

這個靠近門口角落的小黑板強調了店內販售的是手工製作的窯烤披薩,另外還有自家烘焙的甜點跟咖啡可以點。店家真的很擔心客人會不知道要點什麼來吃,寫得到處都是。

IMG_7341.jpg

大熊跟小兔子來用餐的時間介於午餐跟晚餐時間之間,所以來用餐的人很少,其他桌則是有人訂位,是保留座。

IMG_7369.jpg

喔喔喔!這就是用磚瓦堆砌出來的窯烤爐子了!好吃的披薩都是現點現烤,從這裡烤好拿出來的唷!

IMG_7350.jpg

你看你看,我就說又不是沒有菜單,幹嘛餐點要用兩三個黑板寫得到處都是。欸?你有沒有注意到天母店用的菜單,上面的店名寫法跟光復店是一樣的唷!

IMG_7342.jpg

有冷的沙拉,也有熱菜可以點,多是蛤蠣海鮮或鮮菇的食物。

IMG_7343.jpg

除了熱菜,還有冷菜可以點,冷菜就是麵包薄餅火腿吐司之類的餐點。

IMG_7344.jpg

義大利麵一共有六種口味,其中綜合起司麵疙瘩是限量供應。除了麵食,還有米飯類的食物可以點。

IMG_7345.jpg

窯烤披薩則總共有十六種口味的披薩可以點。

IMG_7346.jpg

身為披薩屋,提供了多樣化的口味餐點供顧客選擇,不過有點小失望的是它沒有提供創意披薩--就是披薩上面的用料自己選,然後依用料來算售價的點餐方式(我忘記是哪一家店的披薩就是採用這種製作方式來販售披薩)。

IMG_7347.jpg

至於這部分寫的三種主菜完全沒有引起熊兔二人組的興趣,熊兔也沒有想要喝紅酒或者是白酒,因為沒有吃牛排。

IMG_7348.jpg

甜點有五種選擇,咖啡有六種選擇,茶提供冷熱兩種選擇,三種果汁則都是現榨的。

IMG_7349.jpg

除此之外,還有氣泡飲料跟五種啤酒可以點。不過我們吃麵食很少喝啤酒,所以就看看而已。

IMG_7351.jpg

首先上桌的是我們點的馬鈴薯濃湯。

IMG_7366.jpg

一邊喝湯可以一邊欣賞著餐廳內的擺飾,比如說牆上掛的這幅畫。

IMG_7352.jpg

這一小鍋是當日的主廚開胃菜-義式燉牛肚。

IMG_7353.jpg

可以看見這個餐點有牛肚,牛肉,還有鷹嘴豆。

IMG_7354.jpg

牛肚燉得不會太軟爛,恰到好處,還蠻好吃的。至於鷹嘴豆就沒什麼味道(這是因為記憶中幾年前去GB鮮釀餐廳吃過鷹嘴豆泥製作成的沙拉,非常的重口味。)

IMG_7358.jpg

我們點的這個披薩口味是菜單裡面沒有的--是黑板上面寫的伊比利豬臘腸披薩。

IMG_7359.jpg

薄薄的餅皮,給兩個人分著吃,份量不會太多。

IMG_7361.jpg

起司的味道很香,伊比利豬臘腸不過鹹,至於香味普普。(沒有吃到厚餅皮就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IMG_7356.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不管吃到哪一家義大利麵店,小兔子都要點來吃吃看的~墨魚義大利麵!可以說是小兔子最愛的義大利麵口味!

IMG_7360.jpg

喜來登飯店的披薩屋所販售的墨魚義大利麵,是把墨魚曬乾磨成粉,然後用墨魚粉製作成義大利麵。而雅朵的墨魚義大利麵很明顯的是使用墨魚醬來拌手工義大利麵(光手工製作義大利麵就打趴好幾家義大利麵店了,只不過打不過喜來登飯店的披薩屋而已)。

IMG_7364.jpg

麵裡面還有乾拌辣椒,可是吃起來沒有什麼辣味。

IMG_7367.jpg

最後上桌的是黑板上面寫的今日甜點--麵包布丁。麵包布丁是大熊的最愛之一唷!

IMG_7368.jpg

麵包布丁不過甜,由於不常見所以吃起來蠻新鮮的。因為是大熊愛吃的甜點,小兔子就只吃幾口而已。

IMG_7371.jpg

用完了餐點,我們來到雅朵隔壁的進口食材店,逛逛看有什麼特別的食材。於是我們看到了很多百貨公司樓下高級超市才會出現的醬料。

 

IMG_7373.jpg

店裡陳列著高"貴"的橄欖油跟各種少見的調味醬料。

IMG_7374.jpg

此外還有進口的啤酒。

IMG_7375.jpg

這家賣食材的店裡面也有一個窯烤爐唷,照片裡要進爐的是店內販售的義大利披薩餃。

IMG_7376.jpg

櫃台還有個冷藏櫃,放了幾種熟食跟醬料。

IMG_7377.jpg

如果買了傳統手工墨魚麵就可以自己料理義大利麵了!

IMG_7378.jpg

買醬料就送手工製作麵條一份唷!

IMG_7379.jpg

店內還有賣佐餐的進口紅酒與白酒。

IMG_7380.jpg

當然還有賣義大利麵囉!色彩繽紛的義大利麵真的賣相很好。

IMG_7381.jpg

另外還有螺旋麵跟蝴蝶麵。

IMG_7382.jpg

Arborio Rice 是義大利米,專門做義大利燉飯用的。

IMG_7383.jpg

最後拍一張彩色的義大利進口蝴蝶麵,如果小兔子自己住在外面還有廚房的話,說不定就會想要買來週末的時候自己下廚享用了!

雅朵天母店跟它隔壁的食材店都推薦給喜歡吃義大利料理的饕客!如果喜歡自己下廚的話可別錯過天母雅朵隔壁的食材店唷!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