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第一次喝梅酒是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喝到的,酸酸甜甜又帶有梅子香氣,馬上就擄獲了小兔子的心。

IMG_1576.jpg

這罐是今年一月底去日本福岡買的甜王草莓優格酒。

IMG_1577.jpg

這款草莓優格酒使用的草莓是福岡縣產的喔!至於優格則是使用新鮮生乳。這隻優格酒喝起來的感覺很特殊,優格的味道很重,酸酸的優格再加上酒精衝腦門,就是有點像發酵過頭的優酪乳,至於草莓香則是還好,沒有很明顯。

IMG_1578.jpg

這隻上等梅酒則是在福岡岩田屋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買的梅酒。

台灣代理商網站介紹看這裡:本坊酒造株式會社

IMG_1579.jpg

這款添加鹿兒島知覽茶的梅酒口感特別清爽,是因為加了知覽茶的緣故,而且喝起來沒有一般梅酒那麼甜,至於酒精則是頗淡。

IMG_1580.jpg

這支鹿兒島出產的上等梅酒酒精濃度只有10%,不過喝了一杯以後還是會臉紅紅喔!

IMG_1581.jpg

這支同樣是今天一月底在福岡岩田屋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買的梅酒,品名叫寶山梅乃酒。

官方網站介紹看這裡:鹿児島県 西酒造より、ヤマエ久野オリジナル「宝山 梅乃酒 三年熟成」限定発売!

IMG_1582.jpg

這支梅酒由三年熟成,而且在日本還是限定發售喔!目前台灣沒有引進。

IMG_1583.jpg

這支寶山梅乃酒使用的酒是薩摩寶山的本格燒酎,酒精濃度比上等梅酒高了兩度,在口感上能明顯感覺得到酒精濃度比較高(輕啜一口讓酒精在喉嚨發熱的感覺很不賴),至於甜度則是比上等梅酒甜一些。

IMG_1584.jpg

至於這支梅酒則是去年五月去日本銀座玩,在三越百貨樓下超市買的。

IMG_1585.jpg

梅乃宿是日本生產水果酒的大品牌,這支梅酒台灣有進口商代理進來:水果酒、梅酒、葡萄酒 | 友士股份有限公司-USE Electronics Co., Ltd.

代理商的網頁文字介紹:以奈良盛產之梅子為主要材料,再加入梅乃宿之日本酒釀製而成。並將釀造時的梅子壓碎混合至梅酒裡,可同時享用梅酒與果肉,有著新鮮感點心式的梅酒。此酒濃醇順口不膩,且帶著梅香的清新、甘甜及清爽的梅酸味。請放置陰涼處保存,顏色變深乃屬正常現象,請安心飲用。開瓶後請儘早飲用完畢。

IMG_1586.jpg

這支梅酒跟其他梅酒不一樣的地方是瓶底有沉澱物--梅子果肉,輕輕搖晃過後倒出來飲用,舌尖嘗得到細碎的梅子果肉唷!

IMG_1587.jpg

瓶身上面有寫大廠牌梅乃宿酒造株式會社的字樣,製造地點是奈良縣葛城市東室27,梅酒使用的梅子就是奈良縣產的唷!

IMG_1588.jpg

瓶身側面照一張,這張主要是照瓶底的沉澱物,有沒有看到瓶身底部大概三分之一有沉澱的果肉?

我覺得有果肉喝起來有新鮮感,就好像梅乃宿家的柚子酒一樣帶有驚喜感,只是有小小的抱怨就是:這支梅酒有點太甜(或許是因為喝的上一支梅酒剛好是比較清爽不甜的知覽茶上等梅酒吧!?)了!

喜歡喝梅酒又有機會去日本玩的話,兔子推薦各位可以帶幾罐回來慢慢品嘗唷!台灣代理商還有台北小器梅酒(跟大阪酒商合作)的售價都比在日本買來得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