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有增加2017-2019期間香奈兒彩妝保養品的使用心得感想喔~

基本上我是香奈兒彩妝保養品的忠實鐵粉,算不上大戶。我會對香奈兒這麼死忠,除了品牌自身的光環使然,還有我相信它代表了水準以上的品質;其他的原因就是很想要香奈兒的精品,但是負擔不起,只好買美妝保養來過乾癮。香奶奶的粉絲都知道台灣百貨公司的專櫃除了周年慶有那一點點的九五折之外,全年不打折;有了解香奈兒美妝保養專櫃在台北忠孝店的營業額,大概能略知香奈兒產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想起來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自己也有在看美妝記者Goris大的部落格,像是如何介紹香奈兒在台灣的行銷方式。

我認為香奈兒在台灣除了周年慶以外都不打折的硬價格,決定了其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的價值。

台灣一般人(像我過去對時尚精品一無所知的時候)不了解進口精品的價值,往往是用價格在論斷品牌各方面的水準;基本上好的東西一定貴,「但是如果歐美進口品牌它貴的產品會在過季的時候打到兩折、三折的話」,「這個品牌的形象馬上會被超低折扣打得稀巴爛」,而這是我過去一段時間消費一個英國小眾針織品牌「Pringle of Scotland」的心得(有了解喀什米爾毛料衣物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個百年品牌)。因為在我心裡,Pringle of Scotland的品質完全對得起他在專櫃的售價,只是那種過季品可以打到一折的販售方式,完全打爛品牌形象。無怪乎在2006年左右,Pringle of Scotland品牌就結束代理,退出了台灣市場,至今沒有再回來過。

題外話:現在我感興趣的新品牌,是美國紐約竄起的新銳設計師Alexander Wang(王大仁)所設計的產品,是的沒錯,王大仁跟前面我提到的英國針織老牌的風格形象南轅北轍。因為我本身的性格並不純然像Pringle of Scotland這麼保守乖巧,也有一部分具有Alexander Wang這種搖滾叛逆的創新精神。其實我也開始對前年還在Saint Laurent擔任總監的Hedi Slimane設計師很有興趣,尤其是他超酷的皮衣、皮褲、跟洋裝、靴子等等,只是Saint Laurent的衣褲飾品太貴了,我也一樣只能買一買YSL的彩妝產品過過乾癮。

內心的呼喊:等哪天Hedi Slimane像Karl Lagefield推出個人品牌,我一定會用新台幣支持他的!

好啦,不要扯太遠,以下開始講這兩三年我自己購買並使用過的香奈兒產品。

IMG_4774.jpg

粉餅類的產品,我更早用的是迪奧的雪晶靈,只是真的也會越撲越乾,所以我就換成了其他品牌們的粉底液,也用了好幾年。由於粉底液不好攜帶外出補妝,我就開始尋找粉餅。

兩年前非常火紅的產品是氣墊粉餅,可是像我這種勤儉持家小氣摳門的美妝保養愛用者,對於氣墊那一點點的量就要賣兩千大洋覺得很不合理;還有就是一直有消息說氣墊非常容易長細菌!我不想要我的臉又亂長東西!

剛好香奈兒出了一款「珍珠光感精萃水凝粉餅」,完全改善了以前我用雪晶靈那種的假面人狀態!所以試用過後,當然要收!

IMG_4775.jpg

其實珍珠光感精萃水凝粉餅的量也沒有很多,所以我大部分的時候是在家用粉底液上妝,出門再用這個水凝粉餅補妝。由於我的粉底液是YSL的完美無瑕恆久粉底,我也不需要常補妝,所以粉餅可以用一年以上。

總評:這個產品我很滿意,我會再去買蕊心來補。

IMG_4776.jpg

基本上我一直疑惑為什麼香奈兒的保養品賣得好像不太好,因為我覺得它的使用者感受分數很高,保濕產品也確實保濕,美白產品也確實美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特別的口碑。

這個是山茶花保濕水凝霜,還有附贈挖勺,保持衛生清潔。

IMG_4784.jpg

有使用過雅詩蘭黛的年輕肌密無敵霜,但是我覺得效果是不出油,但沒有很保濕且有點悶,而且我不喜歡它的味道。

這個山茶花保濕水凝霜是夏天用的,我夏天T字很會出油,兩頰微乾,用這個很有感,而且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會買這個是因為我對它們家的山茶花微導入精華液使用感受很好,但是說真的以保濕乳霜來說,這款價格偏高,所以之後會以功能性精華液混精華油取代。

IMG_4788.jpg

會買這個「時尚玉手修護霜」真的是被美麗的櫃姐佩倩升火!我買了這個以後,價格被我同樣是香奈兒彩妝愛用者的大姊知道後,把我大大的碎念了一番!因為真的很貴啊!!!

但是這個鵝卵石的造型護手霜真的是護手霜界的霸主!顏值無敵!堪稱護手霜破壞性的創新!完全拉高了護手霜界的層次!

身為香奈兒粉絲的一員,怎麼可能不收!

IMG_4789.jpg

其實我都拿來抹重點部位(不要想歪),像是指緣或是手紋比較多的地方。它的吸收力跟滋潤度都很好,味道的部分,連我媽這種不喜歡保養品有味道的人,都很喜歡它的香味。

我之後會考慮收黑色的3.5-DA的彈力緊緻玉手霜。我的心願很卑微(玩衣角),這樣有一黑一白就很滿足了。

IMG_4790.jpg

然後這個是他們家的眼線液。我以前用的是用轉的,那個是舊款已停產;這個新款是用沾取式的,適合非新手使用。

因為姐姐還有一點繪畫的天份,所以畫眼線是難不倒我的!

像日系化妝品的霧面黑色就無法滿足我,而且有的不夠濃,容易糊掉。

我非用香奈兒家的眼線液不可的原因是,它們家的黑色是漆黑!真的是油漆般的黑!快乾而有漆亮的感覺!

IMG_4793.jpg

這罐是2019年新版的3.5-DA醇萃緊緻彈力精萃。女生進入熟齡階段的肌膚,真的緊緻程度就會有差;十幾二十歲的時候真的好像做好清潔跟保濕就好,皮膚狀況都很好,而步入三十,尋找的保養品功能就會不一樣。

我本來要買50ml,可是沒賣,所以只能買30ml的省著點用。

這罐吸收度很好,使用者感受佳,短時間之內臉頰感覺得到緊緻,但使用時間拉長以後,其實也不會臉越來越緊。

IMG_4794.jpg

這罐是「珍珠光感淨白活膚精華 50ml」,我買這個是為了挽救我三年前頂著大太陽去健身房運動,完全沒做防曬措施所曬黑的額頭啊!

我可以跟妳說:我的黑額頭真的有白回來!而且不是一點點!TXC的成分比什麼維他命C有效率多了!

為了讓額頭白回了我試了好幾種產品(無感的我就不提了),杏仁酸類我也有用,寵愛之名的杏仁花酸也頗有感;但其實我是把這罐跟杏仁花酸同時一起用,所以都各有明顯感受度。

然後我要說我是白肉底的,所以白回來比較容易;黑肉底的要使用,請多做功課。

題外話:防曬真的很重要,我的額頭雖然花大鈔給美白回來了,但是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不只是曬黑而已,膠原蛋白也會流失,像我現在整張臉都沒有什麼紋,唯獨額頭有紋路很顯老(大泣)。

--2020.03.27的更新資料到此結束--

 

IMG_1607.jpg

首先介紹的是眼線液筆,我用過第一支眼線液筆是奧黛菈真睫毛專櫃小姐拆特惠組送我的,效果普普,不會讓我想回專櫃再買一隻來繼續用。第二支眼線液筆是奇士美開架販售的華爾茲淚眼防水眼線液筆,畫起來並沒有很濃黑,但是因為還沒用過其他家的眼線液筆,就覺得奇士美的這隻就已經很不錯用了。後來有一次去香奈兒的專櫃看彩妝,看美女店長佩倩的眼妝畫得不錯,就請她幫我試用香奈兒的眼線液筆上妝,顏色漆黑亮麗,於是就決定帶了一隻。

不過如果每天化妝每天都用香奈兒的眼線液筆上妝的話,荷包一定吃不消,所以我到開架產品尋找不錯的產品來頂大多數時間的化妝需求,於是我買了一隻口碑不錯的1028人魚眼線液筆,顏色濃黑又算快乾,C/P值頗高。

IMG_1608.jpg

來看一下香奈兒眼線液筆的筆頭,它的筆頭像是英式小楷的塑膠感毛筆頭,眼線液由另一頭旋轉,然後就會從毛筆頭這一端流出來。香奈兒的眼線液如果一陣子沒用,顏色會變淡,所以還是不要為了節省捨不得用,結果放到變得不好用。

IMG_1802.jpg

香奈兒防水眼線筆,我是在彩妝體驗活動時畫了紫色系的眼影,搭了這支紫色防水眼線筆,對完妝效果頗滿意,所以就連紫色系眼影一起帶回家。

IMG_1613.jpg

這是山茶花保濕系列的產品,名稱是香奈兒山茶花保濕潤澤唇霜,2015改版後的包裝是圓型盒子。我認為它主要的功能是淡化唇色,要當護唇膏使用的話,請找真正的護唇膏。

IMG_1614.jpg

唉小小一盒,上面加個大大的外雙C圖案,真不知道矇了多少的女人心,讓全天下的女性買到殺紅了眼。

IMG_1791.jpg

這罐是香奈兒完美循環系列的產品之一,名字叫周末更新精華,味道很香(它們家的保養品跟彩妝都香香的),用來在週末的時候取代早晚使用的精華液步驟。 能溫和促進促進肌膚表層到底層溫和更新與促進新陳代謝,讓肌膚更新同時加強保濕修護。我常常周末會忘記使用它,所以用了一年多還是還沒用完,至於新陳代謝的效果我覺得不明顯,但是我的臉沒有出現太乾的狀況。

IMG_1615.jpg

至於這罐是山茶花保濕系列的產品,名稱是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這罐的保濕算很有感,在上妝之前清潔臉部,上一層薄薄的精華液,能夠使粉底液更加服貼。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氣候比較乾燥,我去日本的時候就帶這瓶用來抵擋飯店室內的乾燥感。由於這罐真的很不錯用,我很小心翼翼控制用量,怕一下子就被我擠完了。另外我還蠻疑惑為什麼這罐保濕精華液在各大品牌之中不是什麼熱賣的明星產品。

IMG_1616.jpg

這是我第一次買香奈兒的香水,這罐的名稱是摩登可可的行動版香水。

IMG_1617.jpg

英文解說使用方法很精確:TWIST AND SPRAY。旋轉瓶身然後噴出香水

IMG_1618.jpg

行動版真的不錯用,攜帶上非常方便,大家看這罐放在我的包包裡面好幾年了,瓶底不免出現了使用的痕跡。

IMG_1793.jpg

這盒是摩登可可香水的蕊芯,裡面總共有三隻蕊芯。

IMG_1792.jpg

左邊是我後來買的CHANCE粉紅甜蜜版淡香水的蕊芯,味道比較甜,跟摩登可可比起來有比較年輕的感覺。

IMG_1790.jpg

因為CHANCE粉紅甜蜜版淡香水也有出行動版,美女店長佩倩說其實買蕊芯就可以了,不需要再購買新的瓶身。比較一下兩款行動版香水的蕊芯,大小高度完全一樣。

IMG_1795.jpg

這個是我第一次買的香奈兒星紗幻彩眼影

IMG_1797.jpg

我買的顏色是銀白色,是彩妝體驗那次彩妝師幫我用這個顏色打底,後來我就帶這個顏色了。(眼影有點變色是因為眼影刷有先刷過其他顏色眼影才會不小心沾到)

香奈兒斜紋軟呢彩妝體驗活動算一算也是2014兩年前的事情了(日子過得真快)。

IMG_1612.jpg

色號是81,名稱是FANTASME。

IMG_1619.jpg

這罐是我超愛的香奈兒凝白亮采防曬妝前乳,英文名稱是LIGHT REVEALING WHITENING MAKEUP BASE SPF 35 / PA +++,屬於LE BLANC彩妝系列的產品。它使用於粉底液之前,可以提高肌膚的光澤度,並且消除暗沉。

IMG_1801.jpg

這罐是完美親膚粉底系列的產品,名稱是香奈兒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 SPF15。這是我第一次用香奈兒家的粉底液(幾年前有用過他們家的粉餅),從上他們家的粉底液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香奈兒的精緻妝感,我很喜歡上了這款粉底之後看起來肌膚狀況很好的樣子,雖然說上完妝前乳再上粉底液,底妝好像有點厚,可是臉並不會感到悶。

我對這款粉底的表現算滿意,因為以前用過MAC的粉條或者是MAKE UP FOREVER的雙用水粉霜,常常都是從住宿的地方走到學校然後搭校車上山,等到進教室用面紙擦擦汗,粉底都跟汗一起被擦掉了。而幫我上妝的彩妝師有說,這款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有防水的功能,不容易隨著流汗就掉了。

IMG_1621.jpg

這是香奈兒的眉部彩妝盒,其實買這盒眉粉有點小小的後悔,因為我化妝沒有畫到那麼精細連眉毛都有畫到(不過我十幾二十歲開始化妝的時候有在用染眉膏),而且這幾年要化妝的時候都有點趕時間。

IMG_1799.jpg

這是我第一次買香奈兒家的四色眼影!其實是參加CHANEL在誠品信義所舉辦的"超時尚亮眼美人計畫"活動的時候買的,兩年前的事情放到現在才寫真的很晚,不過這是因為兔子之前認為這個部落格還是以寫吃的為主,覺得彩妝保養的就留給別人去發揮。

IMG_1623.jpg

香奈兒的4D四色眼影有一系列的產品,我買的這個色號叫康朋街,粉色加紫色畫起來感覺氣色蠻不錯的,飛粉的狀況算還好(可能是因為我用的是白鳳堂的眼影刷,抓粉力有比較好)。

IMG_1628.jpg

這是彩妝盒底部的說明,每個顏色只有0.5g,想起來其實真的有點少,不過實際上以我上妝的頻率來說,這一盒可以用超過一兩年以上。

IMG_1786.jpg

因為買了一盒4D眼影康朋街,就對香奈兒的眼影有了極大的好感,後來臨櫃的時候請美女店長佩倩小姐幫我試煙燻妝,然後她幫我挑了這個顏色,名稱叫嘉柏麗。

我不是個彩妝控,不過我大概知道的是,2014年出的這一系列4D眼影都是以香奈兒創始人Gabrielle Bonheur "Coco" Chanel為靈感而生產的一系列產品,以品牌經典的斜紋軟呢布料為靈感,打造出八款和諧色調的「4D四色眼影」。正如花織軟呢和斜紋軟呢外套可隨意激盪出不同的時尚穿搭方式,每一款都可完美搭配妝容,香奈兒「4D四色眼影」就像是最百搭的時尚配件,以各種色彩隨意搭配,創造出無可取代的時尚風格。(http://www.marieclaire.com.tw/beauty/make-up/13435/page_5)

2014年的超時尚亮眼美人計畫"活動,由彩妝師幫顧客上完妝之後,還有請麥克筆速繪畫家幫顧客畫一張畫,特別的地方是眼影跟腮紅是用真實的化妝品著色,而非使用麥克筆上色。畫完肖像畫之後還可以披上香奈兒的斜紋軟呢披肩,美美的拍張活動照片留念。(我當時披上披肩害羞地拍完照就匆匆離開了現場,沒有跟活動人員要自己的照片,不然就可以貼在這個部落格上面了。)

IMG_1624.jpg

這盒比康朋街那盒少用,所以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IMG_1625.jpg

說到要畫煙燻妝,而我又非化妝的能手,照理說應該先入手一盤KATE的相似色系來練習,而且我看KATE的眼影網路評價很不錯。

不過幾年前我買過一盒開架的眼影,對開架眼影的粉質不是很滿意,而香奈兒的眼影眾所周知的就是粉很細!

IMG_1629.jpg

這是這盒嘉柏麗的底盤說明。

IMG_1800.jpg

然後這是香奈兒限量色的腮紅!是限量!限量!限量!(因為有生到火所以要重複三次)

同樣有參加2014年"超時尚亮眼美人計畫"活動的網友們,看這篇就大概可以知道本兔那年參加彩妝體驗活動之後砸下了多少銀子......

IMG_1626.jpg

這是我第一次買餅狀的圓形腮紅,好幾年前買過一次腮紅是Dior的,蓋子轉開附了一個粉撲連在蓋子上面,不方便攜帶而且放久了粉撲會乾裂掉,那種設計完全只是耍炫而已。

IMG_1627.jpg

這張是腮紅盒子底部的說明,色號是#95,名稱是COMPLIMENT(讚美)。彩妝師幫我上妝的時候一直強調這盒腮紅的特殊性就是不管是白種黃種黑種人,畫起來都很適合。

本兔不喜歡那種看起來有畫妝的腮紅顏色,於是這顆腮紅就成了本兔的心頭好。

IMG_1798.jpg

這盒是香奈兒的蜜粉,我人生中的第一盒蜜粉是MAC,一盒用了好幾年。

IMG_1630.jpg

香奈兒的蜜粉上了一點都沒有悶悶的感覺,然後顏色也不會顯得太白,做為完妝的工具,它表現得恰到好處(好啦我承認我就是愛香奈兒這個牌子所以她只要不要表現太差我都很喜歡)。

IMG_1631.jpg

蜜粉盒底部的說明介紹。

IMG_1633.jpg

除了彩妝跟保養品,我最初入手香奈兒的就是它們家的指甲油系列產品。這罐是BASE COAT,塗在指甲油之前。

IMG_1634.jpg

最右邊那罐是EXTREME SHINE,就是塗完指甲油之後最後一道手續,可以讓指甲油不那麼快掉,而且指甲會看起來更有光澤感。

IMG_1635.jpg

其實本兔說起來不是一個非常勤於打扮的女生,所以買了指甲油並不常擦,所以幾年前買的東西到現在還有一半以上的量......

IMG_1809.jpg

這是什麼呢?之前才說我最先入手香奈兒的產品是指甲油,錯了!其實最早的時候我入手的應該是這個--香奈兒的吸油面紙!(這完全就是一種在趴踢中拿出來炫耀的產品,因為其實吸油面紙沒有必要買到這個價位的)

IMG_1636.jpg

在小兔子十幾二十歲的時候,覺得拿出香奈兒的絨布套,取出吸油面紙,好整以暇的吸去臉上分泌的多餘油脂,是一件多享受超夢幻的事情。

那時候蹲重考班的日子很苦悶,唯一的樂趣之一大概就是用這款吸油面紙了,那時候一整個不知人心險惡,還把面紙放在抽屜裏面,以為周末過後來重考班苦讀可以繼續用,結果沒想到才沒幾天就被幹走了。

IMG_1637.jpg

香奈兒的吸油面紙到底哪裡不一樣呢?就是它還有附鏡子給妳!除了吸油還可以照照鏡子補補妝!

IMG_1638.jpg

而且每一張吸油面紙上面都印有這讓人目眩神迷的外雙C LOGO(真是太美了)。

IMG_1639.jpg

欸?這是什麼?不是在介紹香奈兒產品嗎?

因為本兔不常寫自己的化妝品,這篇既然寫了就乾脆同場加映Laura Mercier 蘿拉蜜思的快速完妝彩妝盤。

這盤是我幾年前上班有通勤的需要,想說如果上班前在家來不及化妝,可以用彩妝盤在捷運上完妝,那時候也沒有到專櫃試過妝,完全就是看網拍照片就下訂單了。

這盒快速完妝彩妝盤上層有四色眼影,附一隻唇蜜。

IMG_1640.jpg

下面一層還有修容餅跟腮紅餅。

IMG_1641.jpg

這是香奈兒DM兌換的神祕小禮,香奈兒的櫃姐有些很不老實,跟她不夠熟的話很容易就會隨便拿個試用品來敷衍妳。不過她要給我卸眼唇我還可以接受,因為我是它們家卸眼唇產品的愛用者。

IMG_1642.jpg

這個是妝前乳的試用品,正確名稱是全效修護飾底乳。其實我目前的妝前乳用的還頗滿意,用完應該會續購,這款新的我還不知道好在哪裡。

IMG_1643.jpg

然後這個是LE BLANC系列的珍珠光采防曬妝前乳SPF 40 / PA+++,跟舊款比起來的差別似乎在於防曬係數由35增加到40?

IMG_1644.jpg

這個是活力光采底妝系列的試用品,產品名稱是香奈兒活力粉底乳 SPF15。這些我一直放著都沒用,想說等到現在的用的差不多了再來比較差異,決定要不要換購其他系列的產品。

不過放久也是會過期的,所以我有些用DM換來的小禮物或者是消費送的小禮物都會拿給我姊挑,看她有缺什麼可以拿去試用或者是出國出差的時候用(想當年本兔十幾歲的時候也用了不少我姊給我的保養品SAMPLE啊,這些只是長大以後對姊姊的回饋而已)。

arrow
arrow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