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1.29 - 02.01

地點:日本福岡市中央區

IMG_0753.jpg

這間賣水果蔬菜的店面在みちのく夢プラザ 天神(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丁目8番34号)的附近不遠處,要看みちのく夢プラザ 天神的介紹請看:[國外旅遊] 日本福岡四天三夜自由行 東北名產店亂逛亂買

熊兔二人組本來就打定要來福岡吃最有名的甜王草莓(あまおう),天氣好以及有早起的話就不排除去福岡採草莓,所以看到其他品種的草莓就只是看看而已。甜王草莓(あまおう)是福岡的新代表品種,以「あかい」「まるい」「うまい」的開頭第一個字命名。又紅、又圓、又好吃的意思。果實大顆且酸味與甜味相當平衡的品種。

IMG_0741.jpg

福岡產あまおう有一盒680跟980兩種價錢,980日圓的比較大顆。

IMG_0742.jpg

西日本主要品種豐之香(とよのか)草莓,一盒580圓,個頭上比あまおう來的小顆一些。

IMG_0743.jpg

豐之香(とよのか)其實看起來也很好吃啊!

 

IMG_0745.jpg

あまおう還有另外780日圓一盒的價格,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IMG_0746.jpg

福岡產とよのか一盒780日圓,福岡產紅ほっぺ一樣780日圓。とよのか是福岡原產的品種,曾經是西日本的代表品種。具有適度的甜味與酸味,還有強烈的香味。紅ほっぺ是靜岡的代表品種,果實較大,具有較強的香味與適度的酸味。

IMG_0747.jpg

小兔子挑了又挑,本來想挑這盒福岡縣山田農園種植的甜王草莓。

IMG_0748.jpg

可是又覺得大顆的草莓吃起來比較過癮,於是決定就是這一盒了!

IMG_0749.jpg

這間店還賣很多蔬果,要是在日本有自己烹飪的話,這該是很好逛的一家店。

IMG_0750.jpg

店內販賣的蔬菜看起來都很新鮮,賣相都很不錯。

IMG_0751.jpg

另外還有販賣各種品種的番茄。

IMG_0752.jpg

這裡還有賣青森產的蘋果,一袋480日圓,算頗便宜。

IMG_0867.jpg

熊兔二人組除了在蔬果專賣店買草莓,還到百貨公司樓下超市看有沒有草莓。於是看到了好多草莓,還看到長崎產的桃薰草莓,一顆要價日幣540圓。

IMG_0868.jpg

桃薰草莓的顏色沒有很紅,呈現略粉紅的顏色,熊兔二人組決定買一顆嚐嚐看。

IMG_0869.jpg

一顆草莓用一個塑膠盒裝起來,可見這長崎縣產的桃薰草莓有多嬌貴。

IMG_0870.jpg

另外看到福岡產的新品種草莓--淡雪(白草莓),說白沒有很白,大概是日本櫻花的顏色。

IMG_0871.jpg

這盒博多甜王真是超級貴的!一箱要價日幣8640圓!大熊先生說因為它每一顆都是挑過的,都同樣大顆所以比較貴。

IMG_0872.jpg

此外福岡博多甜王也有用單顆塑膠盒包裝的販售方式,由於這天已經買了一盒超大顆的甜王,這個產品就只是看看而已。

IMG_0873.jpg

另外超市還有賣青森蘋果,一顆要價540日圓。

IMG_0874.jpg

此外青森蘋果還有一顆648日圓的價格。

IMG_0875.jpg

青森蘋果真是越看越貴,另外還有一顆864日圓的價格。不是草莓我都覺得水果這個價錢很貴。

IMG_0876.jpg

超市賣的水果還有超高級的靜岡特產哈密瓜,至於日本高級哈密瓜有沒有一種哈味,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IMG_0862.jpg

這天中午有買一盒博多豐之香(とよのか)草莓,果實蠻大顆的(旁邊的硬幣是日幣500圓,跟台幣50快差不多大)。

IMG_0909.jpg

這時候小阿熊跟小阿兔出現了,"我們也可以吃一口草莓嗎?"當然可以囉!

IMG_0911.jpg

雖然不是博多甜王,不過看起來一樣也很好吃。

IMG_0916.jpg

豐之香(とよのか)草莓咬下去,中間的果肉不是很厚實,呈現有點空心狀態,這點跟台灣產的草莓不一樣。

IMG_0864.jpg

豐之香(とよのか)吃完了,接著來吃福岡甜王。

IMG_0915.jpg

小阿兔跟小阿熊幫忙兔姐姐把草莓洗好,在旁邊露出一副很想吃的眼神。

IMG_0919.jpg

沒想到連唯一一顆桃薰草莓也洗好了!小阿兔抱著桃薰草莓超開心的!

IMG_0922.jpg

桃薰草莓吃起來中間就不會感覺空空的,果肉很紮實。

IMG_1091.jpg

隔天我們又來到百貨公司的超市,看看有沒有草莓可以買,結果看到了好幾種草莓!

IMG_1092.jpg

這個さがほのか是佐賀特產的品種。甜度高,外觀呈現圓錐型。一盒要價799日圓。

IMG_1093.jpg

至於這區的甜王一盒要980日圓。

IMG_1094.jpg

是由福岡縣的吉田真由美所出品的甜王。

IMG_1095.jpg

另外還有福岡縣大川市田中利博所出產的甜王。這家百貨公司賣的草莓除了有不同品種,還有不同出產農地的博多甜王。

IMG_1096.jpg

這是由JA宮崎中央所出產的さがほのか品種草莓。

IMG_1100.jpg

とよのか是福岡原產的品種,曾經是西日本的代表品種。具有適度的甜味與酸味,還有強烈的香味。早上剛從白木農園採好的とよのか,一盒要價540日圓。

除了福岡產,還有德島產的草莓(這種品種暫時找不到相關資料)。

IMG_1101.jpg

熊本產的ひのしつく,高甜度跟較少的酸味,較多香味。一盒要價日幣1296日圓。(我怎麼覺得其實甜王草莓不是很貴的品種,草莓遵循的是物以稀為貴的法則,越稀有的品種則越貴。)

IMG_1102.jpg

一整區的草莓,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啊!

IMG_1103.jpg

這區的福岡產博多甜王就呈現符合我預期的價格:一盒日幣1296日圓。

IMG_1104.jpg

宮崎產さがほのか 其實是佐賀特產的品種。高甜度,外觀呈現圓錐型。

 

IMG_1113.jpg

百貨公司樓下的超級市場除了草莓,還有靜岡特產溫室哈密瓜。

IMG_1112.jpg

因為好奇所以在哈密瓜的冷藏櫃前面徘徊。

IMG_1109.jpg

大熊先生就問小兔子如果想吃哈密瓜,可以買一片嚐嚐看。

IMG_1111.jpg

有宮崎產的橘色果肉跟靜岡產的綠色果肉,兩片就要要價日幣864日圓!真的不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