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1.31

地點:日本福岡 岩田屋百貨公司 7F

日本人的情人節特別多,2月14日的情人節適合女生送巧克力給喜歡的男生,男生如果對女生也有意思的話,就在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回贈巧克力,做為心意的表達,而這稱為真愛巧克力(本命巧克力)

如果女生都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給喜歡的男生,那商家可賣掉的巧克力數量可能還不夠多;因為日本還有一種具有別樣意義的巧克力--義理巧克力(日語:義理チョコ)(見維基百科):是一個日本社會特有的詞彙,一般指的是女性在情人節當天,對並非戀愛或者心儀對象的男性朋友,只為表示感謝對方往日對自己的照顧,或者期待在白色情人節時收到回禮而贈送的巧克力。義理巧克力又稱"人情巧克力",是職場女性通過送巧克力來維護和聯系同事之間的感情,包括一般的同事、上司,還有客戶等,贈送范圍之廣數量之多,情人節巧克力成為職場女性一筆不小的開支。據統計,在情人節一個上班族女性要花掉上萬日元來購買巧克力。而對於男性來說,收到巧克力的多少似乎能說明自己的人氣,因而也稍有壓力。據近期調查,將近8成的男性其實不看好“人情巧克力”。在商家的助推之下,最近還出現了贈送同性朋友的“友情巧克力”、贈送家人的“親情巧克力”,還有贈送自己的“自己巧克力”等。(http://japan.people.com.cn/BIG5/35462/375713/index.html)

所以在情人節這天,女生要買的巧克力贈送對象不只一人,這樣的特殊文化,撐起了百貨公司盛大的巧克力展覽。

IMG_0976.jpg

這個櫃點是Pierre Marcolini的專櫃。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由創意達人老子曰董事長葉兩傳先生于2011年代理引進臺灣,代理商因故在三年後結束代理,Pierre Marcolini遂在2014年退出臺灣頂級甜點市場。

本部落格過去也寫過有關於Pierre Marcolini的文章:

[法式甜點] 周末夜晚 與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 的邂逅
[法式甜點] 周末夜晚 與巧克力之神Pierre Marcolini二次見面 - 中山店
[法式甜點]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六片薄片禮盒
[限量酒芭]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 極品烈酒與限量可可豆的相遇
[極致酒香]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 馬卡紅雞尾酒口味紀錄
[法式糕點] Pierre Marcolini - 2013 生日小禮

IMG_0977.jpg

人超級多的!

IMG_0978.jpg

消費者還是以女性為大宗。

IMG_0979.jpg

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禮盒,愛心禮盒共三種。

IMG_0980.jpg

非愛心禮盒也有三種可選。

IMG_0981.jpg

Pierre Marcolini的包裝經過名家設計(請見本部落格過去的文章介紹),包裝紙袋很有精品的質感。

IMG_0982.jpg

台灣只有Taipei 101有這個品牌的巧克力櫃點,Laderach。

IMG_0983.jpg

Jean-Paul Hevin,在Taipei 101以及晶華酒店看得到設點。

本部落格過去也寫過這家巧克力:

東京之旅(四) - 新宿伊勢丹百貨之與安妮公主的邂逅

[法式甜點] Jean-Paul Havin, Taipei 101 - Mazaltov莫扎朵夫, Smoked Tea薰茶

IMG_0985.jpg

這次沒買這家的巧克力,話說冰箱裡面還有一盒他們家的咖啡口味巧克力豆還沒吃完。

IMG_0986.jpg

Jean-Paul Hevin專櫃的擺設。

IMG_0984.jpg

小兔子沒有吃過Galler這家巧克力,只知道臺灣也買得到而已。

IMG_0987.jpg

這個不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巧克力。

IMG_0988.jpg

這是日本著名洋果子店Grand Four的櫃點。

IMG_0990.jpg

這是TSUJIRI 辻(ㄕˊ)利茶鋪的巧克力甜點。

IMG_0991.jpg

辻(ㄕˊ)利茶鋪有在臺灣台北阪急百貨公司樓下販賣茶品,不過沒看過販賣甜點。

IMG_0992.jpg

這是鹿兒島出產的薩摩藏巧克力,擁有眾多不同品名日本清酒的口味。這個牌子的巧克力我去年去東京逛KITTE 百貨公司有買過。

IMG_0993.jpg

只是去年在KITTE 百貨公司樓下買的沒有漂亮木盒包裝。

IMG_0994.jpg

薩摩藏巧克力的品牌商標。

IMG_0995.jpg

他們家的巧克力口味真是我想像不到的多啊!

IMG_0996.jpg

B B chocolat是日本品牌的巧克力,在臺灣沒有看過。

IMG_0997.jpg

Foucher Olympus,一樣是日本品牌的巧克力,臺灣沒看過。

IMG_0998.jpg

Dolce Orchestra這個也是日本品牌的巧克力,臺灣沒看過。

IMG_0999.jpg

Frédéric Hawecker, 2011年得過法國工藝大獎的巧克力甜點製造者。以製造者為產品命名,跟來過臺灣的Pierre Marcolini有點像。

IMG_1000.jpg

Frédéric Hawecker的巧克力不便宜,在臺灣沒有看過。Youtube上面有他製造巧克力的影片:

IMG_1001.jpg

法國的Bernachon chocolate, 一樣在臺灣沒有看過。

IMG_1002.jpg

法國的Michel Chaudun,讓人捨不得吃掉的巧克力手錶。這個牌一樣在臺灣沒看過。

IMG_1003.jpg

Michel Chaudun品牌專櫃上面還畫著可愛的小兔子。

IMG_1004.jpg

在台北甜點圈超高人氣的青木定治,一開始進入臺灣就在台北信義區的Bellavita地下樓層設櫃,最近幾年撤櫃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晶華酒店跟大直(快閃店)設有櫃點。

本部落格過去有寫過青木定治的甜點:
[法式甜點]青木定治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 之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法式甜點]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 馬卡龍
[法式甜點]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 - 台北 Bella Vita (II)
[法式甜點]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 - 台北 Bella Vita (III)

IMG_1006.jpg

真懷念青木定治的馬卡龍。

IMG_1007.jpg

同樣懷念青木定治的彩妝巧克力(雖然沒有吃過)。

青木定治在Bellavita撤櫃以後我就沒有吃過了。

IMG_1008.jpg

法國的Frederic Cassel甜點鋪,在臺灣沒看過。

IMG_1009.jpg

L' Atelier Du Chocolat, 來自美國紐約的巧克力品牌。一樣在臺灣沒看過。

IMG_1010.jpg

小兔子覺得歐洲的巧克力品牌包裝比較別緻。

IMG_1011.jpg

幾乎逛完了一圈,人還是一樣很多。

IMG_1012.jpg

在這裡看到了在臺灣百貨公司常見的GODIVA。

IMG_1013.jpg

逛了一圈,手裡只拿GODIVA跟Pierre Marcolini的廣告單。

IMG_1014.jpg

熊兔二人組只買了一小盒的Pierre Marcolini。

IMG_1033.jpg

我實在很愛他們家的包裝,從以前累積的包裝紙袋跟包裝盒我都有留下來。

IMG_1035.jpg

賞味期限只到情人節第四天。

不過熊兔的愛情沒有期限。

IMG_1036.jpg

想必這是為了情人節特別設計的心型鐵盒包裝,我的櫥櫃裡面又要多一個餅乾糖果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