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年5月底

IMG_0505.jpg

五月底大熊有事情去香港一趟,知道兔子喜歡吃龜苓膏,就買了一盒龜苓膏要給兔子。

一盒總共十二杯,買一盒送兩杯,所以兔子總共得到十四杯龜苓膏。

這一盒頗有重量,辛苦大熊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忙碌之餘還要提著這盒龜苓膏奔波。

IMG_0506.jpg

兩三年前海天堂曾經被爆出新聞,指出龜苓膏裡面沒有加龜粄,這件事情讓行前的大熊跟小兔子討論要不要買海天堂的龜苓膏。

大熊到了香港以後還是繼續問兔子是不是確定要吃這家,還是去找找看別家有沒有,兔子想了想,就說如果沒有就沒有吧,管他的。

IMG_0507.jpg

這是海天堂的商標

IMG_0508.jpg

海天堂鮮製龜苓膏,強調以鮮龜熬製,禮盒採用的是保鮮包裝。

商標看得出來海天堂很強調製作的"功夫"。

IMG_0509.jpg

多年前許留山還沒退出臺灣市場時,兔子也曾吃過許留山的龜苓膏,滋味苦甘苦甘。

最常吃的算是兄弟大飯店梅花廳所販賣的龜苓膏,一杯要價50元新台幣,味道比許留山淡很多,額外添加的是奶精而不是糖漿。

偶爾在百貨公司樓下的高級超市買過一包幾百塊的龜苓膏粉,可以買回家自己煮,等冷卻凝固之後就成了龜苓膏。不需要另外添加糖漿一樣好吃。

由粉末熬煮冷卻製作的龜苓膏,苦味界於許留山跟梅花廳之間,算是很不錯的口味,只是價位並不便宜。

IMG_0510.jpg

龜苓膏的配料有:水、仙人草、澱粉、鮮龜、鮮葛根、鮮鱉、鮮茯苓、鮮蘆根、鮮白茅根、金銀花、白扁豆花、槐米、大棗、山藥、玉竹、桑葉、淡竹葉、雞內金、甘草、藿香、佛手、白芷。

我不知道雞內金是什麼東西(第一次聽過)

IMG_0511.jpg 

一百公克所含有的熱量是十一卡,算是低熱量的甜品,加上能夠滋陰補腎,愛美又注意身材體態的女性可以吃。

IMG_0534.jpg 

把盒蓋打開,裡面附一包糖漿跟特製的湯匙一隻。

IMG_0535.jpg 

怎麼說特製的湯匙呢?就是湯匙的握柄處做成鋸齒狀,方便割開保鮮杯的塑膠膜。

IMG_0537.jpg

糖漿的顏色像醇厚的蜂蜜或者楓糖。

兔子媽媽都叮嚀兔子不要加糖,因為怕兔子變胖胖;可是兔子覺得加一點糖漿比較好吃。

海天堂的龜苓膏沒有許留山那麼重的苦甘味,甚至也不及百貨公司樓下超市賣的龜苓膏粉,但是卻有比誰都突出的中藥味。

一盒海天堂龜苓膏要價港幣大約四百元,折合台幣兩千元,兩千除以十二等於一百六十七,也就是一盅龜苓膏要價快要兩百元台幣!這算是目前吃過最貴的龜苓膏了!

-------------------------------------------

最後打個廣告~邦尼愛生活是最新熱騰騰剛出爐的LINE可愛貼圖喔,是由小兔子親手繪製而成。 點下面的網址就可以購買,小兔子請大家多多支持,幫忙買了要記得把連結分享出去!謝謝大家對這個部落格的觀看,小兔子貼圖需要妳們的支持喔!再次感謝!

1

2

3

http://line.me/S/sticker/1142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