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6.01.30 & 31

地點:日本福岡。而葫蘆壽司的所在地是~~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10-20

食べログ上面對葫蘆壽司的評價:http://tabelog.com/tw/fukuoka/A4001/A400103/40000187/

IMG_0754.jpg

另外這篇文章報導葫蘆壽司幾乎是博多地區最強的壽司店:【グルメ】博多でも最強のコスパを誇る「ひょうたん寿司」は並んででも食うべきだ!(http://rocketnews24.com/2015/05/09/579170/)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6.01.29

地點:日本福岡

しゃぶ禅 Shabu Zen餐廳的日本官方網站: https://www.shabuzen.jp/shop.html

しゃぶ禅在福岡有三間分店,我們去的是昭和通大名店,官方網站: http://fukuoka.shabuzen.jp/

IMG_0679.jpg

文章標籤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6.01.30 - 02.01

地點:日本福岡天神地區的百貨公司

前面的部落格文章有講,大熊先生跟小兔子這次來福岡,沒有安排像旅行社跟團的行程,完全就是在福岡天神地區逛逛走走,百貨公司是最常逛的地方之一,而這篇要講的就是逛百貨公司。

IMG_0793.jpg

虎屋在地下美食街所設立的櫃點。有專門介紹日本經典伴手禮的書,裡面有介紹虎屋的羊羹就是經典伴手禮之一唷!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6.01.31

地點:日本福岡 岩田屋百貨公司 7F

日本人的情人節特別多,2月14日的情人節適合女生送巧克力給喜歡的男生,男生如果對女生也有意思的話,就在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回贈巧克力,做為心意的表達,而這稱為真愛巧克力(本命巧克力)

如果女生都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給喜歡的男生,那商家可賣掉的巧克力數量可能還不夠多;因為日本還有一種具有別樣意義的巧克力--義理巧克力(日語:義理チョコ)(見維基百科):是一個日本社會特有的詞彙,一般指的是女性在情人節當天,對並非戀愛或者心儀對象的男性朋友,只為表示感謝對方往日對自己的照顧,或者期待在白色情人節時收到回禮而贈送的巧克力。義理巧克力又稱"人情巧克力",是職場女性通過送巧克力來維護和聯系同事之間的感情,包括一般的同事、上司,還有客戶等,贈送范圍之廣數量之多,情人節巧克力成為職場女性一筆不小的開支。據統計,在情人節一個上班族女性要花掉上萬日元來購買巧克力。而對於男性來說,收到巧克力的多少似乎能說明自己的人氣,因而也稍有壓力。據近期調查,將近8成的男性其實不看好“人情巧克力”。在商家的助推之下,最近還出現了贈送同性朋友的“友情巧克力”、贈送家人的“親情巧克力”,還有贈送自己的“自己巧克力”等。(http://japan.people.com.cn/BIG5/35462/375713/index.html)

所以在情人節這天,女生要買的巧克力贈送對象不只一人,這樣的特殊文化,撐起了百貨公司盛大的巧克力展覽。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6.01.29 - 02.01

地點:日本福岡

IMG_0570.jpg

來福岡之前,Kuma桑有問小兔子有沒有要去參觀神社什麼的。我知道我的一些同學朋友去日本都會去參拜神社,可是我對這類行程真的沒有興趣。

這尊神像是下飛機在福岡國際機場拍的。雖然不想去神社,可是還是會對神像好奇。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6.01.30 & 31

地點:日本福岡天神

IMG_0790.jpg

小兔子很喜歡喝茶,喜歡法國茶,英國茶等等,也當然喜歡日本茶。來到福岡,當然要來到天神地下街的福壽園逛逛。

IMG_1084.jpg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6.01.30

地點:日本福岡縣天神一帶

IMG_0730.jpg

四天三夜的日本福岡行,熊兔二人組沒有要趕著要去什麼景點拍照參觀,就是愜意的在福岡天神一帶逛逛走走。

於是走到了這間賣東北名產的店。

MonsterE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